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大花葱:花开五月

已有 4353 次阅读 2018-1-7 07:56 |个人分类:留学游学温哥华|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大花葱


一家路边商店外面,种植了这些花,看上去像大葱的花,但是比大葱的花要大很多

网络查阅得知:这种花叫大花葱(allium giganteum)

百度说:

大花葱(学名:Allium giganteum Regel)是百合科,葱属多年生球根花卉,根鳞茎肉质,具葱味。叶片丛生,灰绿色,长披针形,伞形花序,头状,花、果实及种子密集的着生于花尊顶端,小花紫红色, 具长柄,种子圆形,黑色。原产亚洲中部,世界各国园林中多有种植。荷兰为主要鳞茎出口国。中国科学院植物所北京植物园1979年从荷兰引种鳞茎。


这朵的花瓣开始脱落,果实已经出现了


这朵正在含苞待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1093491.html

上一篇:路边冬菊上的冬露
下一篇:市民化:野鹅过马路
收藏 IP: 207.102.84.*| 热度|

5 刘全慧 李学宽 王从彦 刘钢 张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6: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