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风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ccashq 一个湘里人的梦,便是风的自由舞步. 言所盼,非盼急出。

博文

加州阳光之五十二 想给你洗脚 精选

已有 4064 次阅读 2009-1-7 08:12 |个人分类:加州阳光|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志明兄回国看到北京街头的洗脚屋心里痒痒的很是有趣,大教授嘛,进去洗个脚怕什么?武夷山也回忆他的第一次泡脚经历,也很有意思。我没洗过脚,国内现在经济发达,各行各业分工早非昨日可比,有一些资产阶级才享用的东西早已经遍地开花了。其实说起来,中国人还是对一些男女授受不亲的事情很有忌讳,我也传统的很,遇到这些事情,除了和老朋友打诨以外基本上是望而远之。我记得去年回国过年,在上海一个小理发店理发,居然还附加了敲打按摩头颈和掏耳朵的项目,最后收费也只10元钱,不过被人和着气息掏耳朵和‘打打头’总感觉有些怪怪的。听说过一个笑话,说是天津卫有个理发的老头喜欢给人套耳朵,每次不给人掏出眼屎大小的耳屎就感觉没完事,服务不周到,但是不是每次都有所摘获啊,这位理发匠就有意准备了油条末借以充数,客人也都就感谢不迭了。

关于洗脚还有很多故事可以说,我想起以前央视一个很感人的广告就是一位女儿给母亲端洗脚水,充分体现了中国孝敬老人体贴长辈的优良美德!我在网上找到了视频,大家不妨再回味一下。

想想自己在外一直漂泊了这么多年,电话总没少打,心里一直愧疚的是没有给父母洗一次脚。早些年父母一直都在奔波,为了全家生活稳定安宁,为了我们两兄弟的学业和健康。早些年父亲不幸过世了,现在母亲一个人生活,不过还好大哥能时常陪在母亲的身边,我在外也稍稍定心一些。前年大哥打电话过来说陪母亲去洗脚了,母亲在电话边直抱怨说浪费钱哦,不过听得出来母亲心里还是感觉很舒服的。快过年了,今年有了2.0,也知道了一些做父母的辛苦,只是想早日回去能给母亲亲自洗洗脚。

写的有些感伤了,其实看了上面这个公益广告以后心情就很难平静。还是放点幽默的开心的吧,请大家欣赏我们长沙相声演员奇志大兵的相声《洗脚城》 :)

祝天下父母洗脚开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17-208933.html

上一篇:加州阳光之五十一 2008快过去了
下一篇:加州阳光之五十三 冬日里第八街的树
收藏 IP: .*| 热度|

16 武夷山 蒋新正 张志东 薛长国 黎在珣 徐磊 王桂颖 刘玉平 方德杨 郭向云 陈绥阳 黄安贻 杨秀海 陈国文 李宁 Lisong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0: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