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百合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owerofmay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博士 副研究员

博文

发达国家核电所占比例普遍较高

已有 4091 次阅读 2011-3-21 10:58 |个人分类:先天下之忧而忧|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office, style, 法国, 核电, 日本核危机

跟踪法国对日本核危机的反应(八)

2011321

发达国家核电所占比例普遍较高

今天,核能占全球能源消费的7%,占全球电力供应的15%。但这只是平均比重,发达国家普遍高于这个水平。美国核电占电力供应的20%,欧盟平均为28%,日本为30%,而法国接近78%。在建的核电站主要位于亚洲(中国和韩国),此外在一些发展中国家都有一些计划项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034-424714.html

上一篇:核电发展要辩论吗?
下一篇:法国人均碳排放的优势来自核电
收藏 IP: 168.160.22.*| 热度|

1 王芳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3: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