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百合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owerofmay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博士 副研究员

博文

千岛湖蜜山岛吟诗亭有感

已有 4588 次阅读 2012-11-5 23:25 |个人分类:诗词|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浙江, 千岛湖, 蜜山岛, 三个和尚没水吃

千岛湖蜜山岛吟诗亭有感
黄宁燕

蜜山林间漫青苔,
睦州古刹源远来。
小僧饮水费思量,
圆寂林冢水墨间。

注:睦州为千岛湖所在地的古地名,蜜山岛位于千岛湖的东南湖区。著名的"三个和尚没水吃"的典故即发生在蜜山寺,寺中山林间尚保存有纪念三个和尚坐化的圆寂塔。上寺途中因建有吟诗亭,故作此诗为念。
(作于2012年10月25日,千岛湖)
 
*求助:由于最后一句不押上韵我一直觉得遗憾,但想不出如何改为好,不知哪位高人可解我之遗憾?在此多谢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034-629634.html

上一篇:二十年之回首浙大母校
下一篇:千岛湖蜜山岛吟诗亭有感(修订)
收藏 IP: 111.196.172.*| 热度|

1 鲍海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