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神威太湖之光”成为全球最快超算

已有 2264 次阅读 2016-6-21 14:10 |个人分类:数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名列第一。

神威太湖之光成为全球最快超算

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20日公布。

使用中国自主芯片制造的神威太湖之光取代天河二号登上榜首,中国超算上榜总数首次超过美国,名列第一。

聚 我国超算应用获突破三项目入围国际最高奖

基于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系统的三项全机应用入围国际高性能计算应用领域最高奖——戈登贝尔奖。

被称作超算应用领域诺贝尔奖的戈登贝尔奖,从1987年建立以来,中国团队从未入围。

今年,基于神威·太湖之光系统的三项全机应用已经入围,占全部入围数量一半。

2016-06-20

神威太湖之光取代天河二号成为全球最快超算

世界上最快的计算机换角了!

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20日公布,使用中国自主芯片制造的神威太湖之光取代天河二号登上榜首,中国超算上榜总数量也有史以来首次超过美国名列第一。

2016-06-20

焦点科普:超算排行问与答

从超算500强榜单 我们看到了什么?

2016-06-20

我国超级计算机研制取得重大突破

超算中国终于梦成真

揭秘全国产世界最快超级计算机到底有多快

这套系统1分钟的计算能力,相当于全球72亿人同时用计算器不间断计算32年;如果用2016年生产的主流笔记本电脑或个人台式机作参照,太湖之光相当于200多万台普通电脑。

·        

算天、算地、算人……算命?——超级计算机有啥用

超级计算机是科学家用来解决人类重要问题的工具。有效使用超级计算机,可在更短时间内完成重大研究。算天、算地、算人……嗯,你没有看错,科学家说,超级计算机还能算命。

中国超算

·        我国超级计算机研制取得重大突破

在国家“863计划核高基重大专项支持下,神威·太湖之光由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制,安装在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其采用的申威众核处理器由国家高性能集成电路设计中心研制。

通过自主研发高性能处理器、构建软件生态,神威·太湖之光打破了国外技术封锁,真正实现软硬件系统的完全自主可控,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2016-06-21

长篇报告文学《决战崛起》聚焦中国超算强国之路

由国防科大出版社出版的长篇报告文学《决战崛起》聚焦中国超算强国之路,记叙了我国历代超级计算机艰难曲折的研制历程,展示了中国计算机技术从落后到登上世界超算之巅,创造世界排名六连冠的成就。

2016-06-21

天河二号揭秘宇宙137亿年演化进程

史上最超级的宇宙大片来了。

记者今天从国家超算广州中心获悉,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成功完成了3万亿粒子数的宇宙中微子和暗物质数值模拟,揭示了宇宙大爆炸1600万年之后至今约137亿年的漫长演化进程,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2016-06-20

天河二号缘何六度称雄

日前,在美国召开的2015国际超级计算大会上,国际TOP500组织发布了最新一期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由国防科技大学研制的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系统再次位居第一,获得六连冠殊荣。

2016-06-20

天河一号2014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超级计算机被视为高技术的战略制高点,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标志。

200910天河一号研制成功,实现了我国自主研制超级计算机能力从百万亿次到千万亿次的跨越,使我国成为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能够研制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系统的国家。

2016-06-20

“天河二号”的超能“护卫队”

在例行确认“天河二号”各项参数准确无误后,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应用部工程师陈锟开始处理来自世界各地客户的技术方案。陈锟看起来并不善于交流,但一聊起“天河二号”,就似遇见多年的好友,滔滔不绝。

  请见附件(图):()1“神威太湖之光”成为全球最快超算(图) .doc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985949.html

上一篇:美双航母西太平洋军演秀肌肉中国公开东风21D会跟踪监视
下一篇:中美海军军舰举行战术机动演练 中方西安舰指挥
收藏 IP: 123.112.96.*| 热度|

1 郑小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