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fwxxx

博文

不可重复原理---------新视角(七十七)

已有 800 次阅读 2023-12-2 15:5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原理: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这是古希腊哲学家拉克利特的一句名言,他告诉了人们一个真相:河里的水是不断流动的,你这次踏进河,水流走了,你下次踏进河时,又流来的是新水。河水川流不息,所以你不能踏进同一条河流。这个原理告诉我们,一切都存在,同时又不存在,因为一切都在流动,都在不断地变化,不断地产生和消失。

这个原理也告诉我们,在时间这个流动体中,任何一个事件的发生都是不可逆的,同意的一件事件不不可能发生两次,不同时间点上看似重复的事件实际上并不相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2800-1412155.html

上一篇:不确定性原理------新视角(七十六)
下一篇:鸡肋效应-----新视角(七十八)
收藏 IP: 110.153.206.*| 热度|

2 杨正瓴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7: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