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fwxxx

博文

相互作用原理----新视角(四)

已有 1991 次阅读 2022-4-9 17:45 |个人分类:哲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原理:两个相互作用量的大小与相互作用量之间距离的函数成反比,与相互作用量的大小成正比。比如,万有引力,电磁力之间的作用力与距离的平方成反比。但宇宙中的力不止两种,所以,相互作用量的大小与距离的平方成反比不一定成立,是一个函数应该比较准确。

从宏观看,宇宙中已经发现万有引力,电磁力。但更大尺度上看,是否还存在其他的作用力,比如,宇宙中的星系间是存在相互作用的,但这种作用似乎并不遵循万有引力,是否是一种单独的作用力?从更大尺度看,宇宙中区域性的星系团之间也存在着相互作用,这种相互作用似乎也没有遵循万有引力定理。

从微观,已经发现的有电磁力,强力相互作用力、弱相互作用力等,但一个显然的现象是,越是微观尺度的粒子,把它拆分成更小的粒子需要的能量也就越大,这说明,对微观尺度上粒子的相互作用的机理人们还远没有搞清楚。

任何相互作用都要解决所处的空间的类型以及相互作用形成的场的类型问题,从相互作用的量的类型和所形成的场的类型,也许可以找出更一般的解决问题方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2800-1333187.html

上一篇:离散量维度原理-----新视角(三)
下一篇:竞争原理----新视角(五)
收藏 IP: 222.83.1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