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两种不同的课题,两种相反的思路

已有 2487 次阅读 2011-9-6 11:29 |个人分类:科研随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课题, 方向, 算法

 
做博士的人里面有这种两种类型的课题:拿着算法去找问题;拿着问题去求算法。
这两种不同的课题需要两种不同的思路,它们的方向是相反的。也许老板自称是研究各种算法的,有可能就给每个博士一种算法,让自己去找问题来用这种算法解决,以求验证这种算法的实用性或者推进该算法。
如果老板手中需要解决某一个问题,那就会让不同的博士各自去找某一种算法来实现,看谁的方案更能符合实际要求。
比如我们大老板要做评估桥梁状态,有人是做数据挖掘的,有人是做数据融合的,也有人是做K-领域均值的,反正就是那一堆实测数据,自己去倒腾吧。但问题就来了:如果传感器本身数据就有问题,试问真的能在算法上做文章而修复该问题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483424.html

上一篇:某高校雷人的招聘
下一篇:说说学校的招聘
收藏 IP: 123.147.24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