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实与理想的迷雾之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fysdszy

博文

我的快乐厨房

已有 3741 次阅读 2010-1-23 12:4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半年前的一天,我突然如醍醐灌顶般的开窍,开始对厨艺感兴趣。我决定从一开始就把做饭当成艺术,第一课就是学美女私房菜的啫啫煲仔饭。在烧坏了两个砂锅后我终于吃上了煲仔饭。虽然代价大了一点,但是我却敏锐的发现原来我的装备不够精良。于是我开始了为时半年的装备行动,虽然起步太晚,但是志气很高。而且每一样厨具都配有读起来让人垂涎欲滴的菜谱,这让人信心倍增。
 
 
 
“立上志者,达中等之材;立中志者,达下等之材;立下志者,一无所成”,厨艺达人说:“厨艺不高没关系,只要会用高科技”。 “高科技”无非就是傻瓜的代名词。在分析了形势并对自己的潜质进行了评估以后,我决定坚决不学我的那些狐朋狗党,做了几十年的饭还不知道米其林三星级餐厅,最后还要我这个后后起之秀给他们“科普”…….
 
我决定建一个能做出古今中外美食的“地球厨房”。学艺半年,如今的我虽做不了满汉全席,但至少不用天天在外面吃。现在的我总喜欢买许多东西把屋子塞满,然后可以“宅”在家里,这样好像很享受。我想这可能是原始的采食生活在基因中的残留,满满的山顶洞人的洞室里一定有女山顶洞人看着养眼的许多美食。
图片来自网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524-289668.html

上一篇:我的哥哥--上山采桑下河捞鱼篇
下一篇:汶川记事一
收藏 IP: .*| 热度|

3 李学宽 鲍海飞 李泳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2: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