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平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ping2009 面对地震专家与您论道纹坪,置身围棋高手听我谈天说地。

博文

孩子的观察日记-2011-10-11

已有 3830 次阅读 2013-2-24 20:31 |个人分类:至亲至情|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孩子, 观察日记

孩子的观察日记-2011-10-11

魏东平

 

【按:孩子现在的作文,尽管也写得不错,但感觉上似乎越来越成人化了,相对来讲,我更喜欢孩子刚刚开始写作文时的原生态。不过,时代在前进,孩子在一天天长大,而我们则随之一天天“老”去,留恋过去也不现实。】

前几周,我和妈妈去超市里买了一个小乌龟。

它叫小龟,它长着一个像子弹头的脑袋,一双小小的,却乌黑发亮的眼睛,鼻子也是小小的,嘴巴是“O”字型的,它身上的“房子”重重的,硬硬的,像一个大将军,可神气了。每当它遇到危险时,四肢和头就快速缩回来,真不愧是“缩头乌龟”。

有一次,我在给小龟换水的时候,我打算跟我的小龟开个玩笑,我先拿来一根筷子,然后我把筷子放到他嘴边,小龟以为是好吃的东西,马上就游了过来,接着咬了一口,觉得太硬了,它生气地看我,然后它松开了,也不咬了,最后它游了几圈,好像在说,“你骗我,不理你了。”

每当我放学回家写完作业,我都会和它一起玩。这时它也显得很高兴,我走到哪里,它就跟到哪里,有时它也不讲卫生随地大小便,给我带来一些小麻烦。

这就是我家的小乌龟,既淘气又可爱,是我家的小宝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19-664787.html

上一篇:家庭农场与圈地运动
下一篇:【微博】十五的月亮在哪里?
收藏 IP: 123.114.188.*| 热度|

1 陈小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