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晨光的科学和哲学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cguang 兴趣:色觉, 哲学, 美学, 进化论,广义信息,投资组合

博文

草铵膦真的没有残留吗?

已有 7325 次阅读 2019-4-12 23:41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草铵膦, 残留, 环保

草铵膦和草甘膦不同, 中文的宣传都说低毒, 可以降解,没有残留。 

http://www.sohu.com/a/134731018_260085

可是英文完全不同,毒性长久, 残留普遍,也可扩散 。只是没说像草甘膦一样致癌。

为什么会说法不一致? 我怀疑是商家花钱做欺骗宣传。

欢迎大家转发揭露!谢谢。 


英文内容详见:

--------------------------------

https://en.wikipedia.org/wiki/Glufosinate#Exposure_to_humans_in_foods

讯飞翻译:


食物中的人类暴露[编辑]由于草铵膦经常被用作收获前的干燥剂,在人类摄入的食物中也可以发现残留。

这些食物包括土豆、豌豆、豆类、玉米、小麦和大麦。此外,这种化学物质可以通过被污染的稻草喂养的动物传染给人类。

从小麦谷粒中提取的面粉中发现含有少量的草膦酸盐,可保留10-100的化学残留物。

除草剂也具有持久性;它已被发现普遍存在于菠菜、萝卜、小麦和胡萝卜中,这些作物是在治疗herbic 120天后种植的。

[2]根据土壤类型和有机质含量,它的半衰期从3天到70天不等,因此也可以观察到它的持久性。

残留物可在冷冻食品中停留长达两年之久,而且该化学品不易通过在沸水中烹调食品而被销毁。

美国环保署根据该化学品缺乏降解和易于在土壤中迁移的特性,将其分为持久性和移动性两类。一项揭示C存在的研究在妊娠和非妊娠妇女中传播PAGMF,为包括营养和子宫胎盘毒性在内的生殖毒理学的新领域铺平道路[9]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56-1172956.html

上一篇:红腹锦鸡长尾巴模拟小米谷穗
下一篇:[转载]王育民:读宋铮《经济学的价值》一文的几点感見
收藏 IP: 162.156.94.*| 热度|

1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