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iaok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xiaokang

博文

这个博客

已有 2916 次阅读 2009-3-31 23:06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从京城回来已一周有余,这一周,从癫狂到抑郁之转变可谓一个字“快”。5天的亢奋让我原本虚弱的身体,更显憔悴,我疑惑是生理的调节,而非心理的成熟,抑郁陡然间袭来,一切变得不能再真实了——论文、答辩、工作、家.....,我被压的喘不过气来,幸亏晚上还能睡着,累啊!!!现在开始写论文,发简历,家就以后再说了。

        我花了三个月的时间考博士。第一个月学校没有放假,我在图书馆和教室之间转战游击,占座位,抢时间。看着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埋头苦干,眼神呆滞,偶尔有同学的叫声,听来也甚是悦耳。背单词、看真题、学习专业课(有一门没有学过),我把时间安排的很近,偶尔偷懒的借口就是后两个月的孤军奋战。可是我错了!放假后前二十天的进展是那么顺利,以至于我看到了录取通知书,可惜我忽略了重要的一点,人是群居动物。我不该刻意的去回避与人的接触,那种与世隔绝的生活只是相对的。我在这个抗争中逐渐误入歧途,思维变得迟钝,精神状态越来越差。侥幸心理也总是跑来作怪。失败的恐惧总是缠绕着我,甚至想过放弃,我试着转变,跑步、坐公交车旅游、看去年春天下载的、看了无数遍的无声电影《美丽心灵》、《追求幸福》(电脑中毒了只能只能诊断启动,声卡无效)。我仍然在努力积累,并告诉自己,在状态的低谷能够挥洒自如才能真正的强者。就好像是病入了膏肓,我一直没有从低谷中走出,在去了北京之后,变得更加脆弱。我有了从来都没有的渴望——有一个人陪着我考试该有多好啊!我到现在还是搞不清楚这种想法是不是对的,因为我总觉人应该靠自己,越是困难的时候越得努力。

       对于什么样的成绩我都得接受,没有理由抱怨说什么没有发挥好,你失眠也好,紧张也好,考场上胡思乱想也罢,都是成绩的一部分。认真的对待,平静的对待吧!明年还是要继续的,毕竟,如果不能从事自己喜欢的事业,选择自己认可的生活方式,我这些年的积累就太苍白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033-223671.html

上一篇:这个月来的事
下一篇:如果有一天离开人世,我的QQ怎么办!(转载)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