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iaok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xiaokang

博文

这个月来的事

已有 2880 次阅读 2009-3-3 22:58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感悟, 考博

    好久没有上网了,也有一段时间没有感悟了刚刚看了师兄来的鼓励,才知道自己是什么,是什么呢!什么也不是!
    我没有他的毅力和精神,没有他的经历和责任,也没有他那么富有。我记得我们曾经在一起聊过,经历就是财富,人生再多的苦,只要不被压垮就是值得的.  

    我现在状态不是很理想,每天早晨起来7-8点,一个小时的亢奋背单词,之后是10-10:30的衰弱期。中午常常休息20分钟,起来就是超级亢奋期,稍微稳定一下情绪进入一天所谓的最稳定期。然后是晚上的半衰弱期,不读出声来就没有什么效果,脑袋基本上不会动了。最后是12点以前或之后准备进入休眠期。通常是6:00醒来不敢起床。怕一天没有精神,恍惚到7点再次进入痛苦的循环中。

   这个时间不调整的话,怕是会影响到考试时的发挥的。

   现在最担心的就是精神状态,现在非常容易发怒,一点看不明白就马上头皮发紧,只要稍微稳定一下就什么都能明白。

   考博是一种经历,可以看作是一生的写照,当然也可以通过其他事情显示出来。坚持下来了,无论是3个月,或是4个月,都是成功的。能经受这种考验的人,将来一定没有问题,科研或是赚钱。

   我要一直在想,如果考上了证明有必要和能力继续这条路,如果失败了那可能就是一种警告吧!

   脑袋一团糟,语言一团糟,希望能理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033-218274.html


下一篇:这个博客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