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胡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rimriver

博文

乌鲁木齐今年夏天很渴

已有 2667 次阅读 2011-8-11 17:3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上篇文章贴出了几张克拉玛依的图片,让人感到克拉玛依很美!克拉玛依的美丽源自额尔齐斯河水的滋润。与之相比,乌鲁木齐却美不起来,源自天山深处的河水量比往年大减,不知怎么回事,引额济乌尚未发生明显效应。从6月份开始,4层以上的办公楼就供不上水,家属区只有三餐时分才有水(4楼)。去年冬天乌鲁木齐降雪丰富,今年5月还下大雪应该不缺水才对。或许由于夏季降水较少,直接影响了乌市水分的供应。另外,冬季降水虽然多,但夏天气温相对较低,冰雪融化较少也许是另一个原因。张学文老师或许能从专业角度解释一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80-474192.html

上一篇:克拉玛依夜色美
下一篇:雨后沙漠
收藏 IP: 124.131.234.*| 热度|

1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