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科学网】千里走单骑演出视频

已有 4078 次阅读 2010-8-8 21:10 |个人分类:科学网评|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评论, 反面教材

应科学网邀请,兄弟我和我的舍友福兴伐,不是,是胡兴华,在6月18日全国第二届青年科学博客大赛闭幕式上演出了改版后的相声《千里走单骑》。前天科学网编辑部把做好的光盘给了我,所以我处理一下放上来。

先贴视频:

——————————————————

Neil反面教材:

1、这个视频是近景,把兄弟我脸上的青春痘照得一览无余,我这个杯具啊,真后悔那天来之前没跟同学的女朋友借点遮脸霜。

相同的问题还有话筒声音太大,听起来我和舍友都像是走音啦,所以建议你观看时适当调低音量。

2、当然啦,兄弟我这辈子自打生下来接受的第一个客观事实就是我长得丑,过去拒绝我的女孩十个有九个是因为长相问题,所以对这个问题我一点怨言都没有。所幸,说相声不一定要长的多么好看,还所幸,我不需要也不打算通过博客这种方式来找对象,所以在这里也就委屈诸位看官啦。你喜欢就喜欢,不喜欢也用不着喷我,你就是喷我我也不理,娃哈哈。

BTW:不好意思,在处理视频时我把主持人夸我那段也保留了,一点也不害臊,怎么着吧?

3、关于这出戏的一些评论,我已经写在这篇博文里:

【科学网】娱乐时代

推荐阅读。

4、下面附上改版前的《千里走单骑》视频:

这个视频是我和胡兴华2009年9月在物理所中秋晚会上表演的节目,当时为了保证演出质量,我拒绝了所里老师提前审查剧本的要求,所以这个视频是最原汁原味的。

5、前后两个版本的《千里走单骑》,剧本尽管有所改动,但总体剧情没变。最大的差别可能还在于原版是在物理所内部面向自己同学演出的,更有亲切感,同时因为舞台离观众很近,所以也更放松,气氛更活跃。后者则因为有科学网全球视频直播,又在玉泉路大礼堂公开演出,表演时更紧张。

当然,这个紧张是指我的搭档紧张。我自己最喜欢在这种场合瞎掺和,非但不紧张,反而活蹦乱跳的,啦啦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351143.html

上一篇:信(11)
下一篇:反三俗第一枪,击中了郭德纲
收藏 IP: .*| 热度|

6 刘洋 文绍 王修慧 张芳 虞左俊 黄锦芳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3: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