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边缘人罗德海教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dh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四川人.研究方向:气候动力学,大气动力学

博文

我心中的美食---炒玉米

已有 5222 次阅读 2010-8-1 14:56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炒玉米

每到玉米收获的季节,儿子总闹着我给他炒玉米吃!这道菜是我自己引以为豪的农家菜。它最关键的一点是在选玉米上。在青岛,一般人们在买玉米时都是买那种老而大的老玉米,而我买的那种炒玉米是那种小而嫩的白玉米(糯的).当然玉米也不能特别嫩,适中就行。有些人看到我买这种玉米很不理解,认为这种玉米煮了就没什么东西了。在山东,人们是将玉米煮着吃,每天在大街上你可以看到一些小姑娘拿着玉米棒子在啃。实际上,真正好吃的玉米是炒嫩玉米,这是我儿子百吃不厌的一道菜。

   作这道菜的方法比较简单。首先是将嫩玉米粒从玉米棒子上剥离下来,放在盘子里备用。然后将少许的猪肉(带点肥肉)切成肉粒,与生姜末放在一起。在炒锅中加入适当的花生油,加热到适中,然后将肉粒和生姜末放在油锅中爆炒一会(注意火不能太大),再放入玉米粒爆炒.等玉米快炒熟的时候,加入少许的盐,两三分钟后起锅就可以了.注意盐不能放得太多,也不能放得太少,吃起来有盐味就行.

   这道菜类似于松子玉米,但其味道比饭店中的松子玉米强多了,它是我们全家的最爱.广大的网友,如有时间不妨试试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882-349116.html

上一篇:中国目前亲自搞研究的教授和研究员少吗?
下一篇:国外审稿人太厉害了!
收藏 IP: .*| 热度|

2 卜王辉 胡木林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