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回答一位不曾谋面的年轻人的提问(2014年1月)

已有 1138 次阅读 2024-1-10 06:4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回答一位不曾谋面的年轻人的提问(20141月)

武夷山

 

X

你好!谢谢对我的信任。简单回答你的问题:

1.      我认为,国内目前没有很好的未来学家,因为到目前为止,我国只重规划工作,而不够重视未来学这门学科,而规划目标的制定,有时取决于不同层次领导者的个人判断……有一个“中国未来研究会”,在20世纪80年代很活跃,这两年没听说它搞过什么有影响的活动。该会的会刊《未来与发展》现在只是一个一般性的管理学刊物,不再有未来学特色了。

2.      这方面的SCISSCI杂志肯定有,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应该就是,Futures是不是,你可以自己查(博主今注:Futures也是SSCI收录刊物)。

3.      国外哪些机构招收未来学博士后的问题,我没有调研过。看来,你主要对预测感兴趣,不一定是对广义的未来学感兴趣。招收预测学博士后的单位,肯定比招收未来学博士后的要多,因为预测可以是中短期的,未来学则一定关注长期。

IIASA(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是著名智囊机构,http://www.iiasa.ac.at/misEvent/detail_23100.php,该链接有去年未来学夏季学校的介绍,你不妨看看你对其中哪门课感兴趣,并向这位授课教授询问更具体的博后招聘信息。

 

意见仅供参考。预祝春节愉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417291.html

上一篇:欧美国家的监察员制度
下一篇:王国裕:我国芯片产业的出路在于创新思维(受托发布)
收藏 IP: 219.143.174.*| 热度|

8 张忆文 郑永军 尤明庆 杨正瓴 史晓雷 周忠浩 胡泽春 晏成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