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奇异的灵感

已有 2736 次阅读 2020-9-3 11:51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8.5.4


今天上午在办公室帮一个学生改论文。改来改去始终不满意。和学生讨论,也未见成效。凭直觉知道这样的论文创新不够重大,不容易发表。人在这样的压力与困境之下,大脑就会变得极为活跃。仿佛是一个被困在绝境的人在寻找求生之路。


而求生的渴望正是培育灵感的沃土。果不其然,在讨论了30分钟后,突然灵感来临,绝处逢生,找到了一条巧妙的可行之路。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多了。有了这个新思想,这篇文章的发表应该就没有太大问题了。


灵感是个奇异的东西,但它也只是给努力工作的人准备的,因为天上真的没有掉过馅饼,只掉过砸人的冰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249112.html

上一篇:总要到评审的时候,才知道,,,
下一篇:春末夏初
收藏 IP: 50.24.3.*| 热度|

2 武夷山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1: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