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音乐作为一种辅助训练形式

已有 888 次阅读 2023-7-11 06:02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音乐作为一种辅助训练形式

        音乐是一种非传统形式的神经反馈。通过这种方式,它有助于在患有慢性疲劳综合征的皮划艇世界冠军的康复过程中保持动力。通过音乐节奏的重复动作,这位杰出的皮划艇运动员能够忍受乏味的康复过程,并恢复到高水平的心理运动表现。

        音乐作为反馈,不仅可以在康复过程中保持动力,还可以提供获得更好身体表现的机会。在一项对20名高加索400米跑者进行的同步音乐对400米短跑成绩影响的研究表明,音乐训练是一种有效性的方法。运动员在跑步过程中听特殊的同步音乐与训练能力之间存在暗示相关性。    这一发现支持了一个研究假设,即同步音乐会比无音乐对照产生更好的表现,但不支持在动机同步音乐条件下的表现会比在绝对条件下的好的假设。研究者认为,同步音乐可以应用于非精英运动人群的无氧耐力表现,具有相当大的积极作用(Simpson and Karageorghis. 200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94908.html

上一篇:训练脑电波
下一篇:阿尔法波和西塔波反应认知和记忆表现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