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基础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eculture 语言理解&知识表达

博文

如何应用融智学激发出独立思考的潜能?

已有 765 次阅读 2021-12-5 09:02 |个人分类:融智学前期探索|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温故知新:有针对性地应用于各自不同的行业均可收到意想不到的积极效果。启迪智慧旨在激发出每个人独立思考的潜能。创新创业的过程非常需要懂智慧融通融合的一系列诀窍以及典型的应用场景。听听定会收获多多!听说读写译述评七遍通,懂会熟巧用分合七遍通,两图、两纲、两线、两块、三基、三点、三题融智七遍通足以提升任何人现有的认知能力发展阶梯即在其现有基础能力之上激发出巨大潜能这才是融智学理论指导各类人群智力升级的关键之所在。无论是中国老子的道德经还是西方哲学语言学转向早期维特根斯坦的逻辑哲学论提出的世界、思想、语言的同构性乃至晚期维特根斯坦的语言游戏及家族相似性等对既有认知思维颠覆性创见都有利于各类人群在理解与表达两项最最根本的智慧能力及其潜在能力的迅速提升更加有益于人与人之间互信互惠机制形成从而有利于领导科学与管理科学的普及。

专心致志于他自己喜爱的事情就是他最大的收获来源的核心动力。凡是有一技之长的人只要再有明确的目标方向和持之以恒的毅力决心加上天时地利人和各要素齐全就一定会梦想成真。未来学有两个定律:第一个是说现在的重大决定其实际效果要在五年后才能体现出来(急功近利者与此背道而驰必然没有耐心而措施系列良机)而第二个是说现在的梦想二十年后几乎都能实现(前提是重大决定作出之后能持之以恒地兑现承诺必须付出的坚持与努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143-1315237.html

上一篇:做人做事需做到几合,才会顺利圆满?
下一篇:从AI的三大工程由分到合的过程中解读其如何在金融创新过程中化解风险
收藏 IP: 14.123.19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