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的学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bohua

博文

感谢李亚辉的表扬和王鸿飞的提及

已有 5330 次阅读 2009-11-7 05:3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09116

 

感谢李亚辉同志的表扬和王鸿飞的提及

 

作为一个力学工作者,由于专业与钱学森非常接近,学习了钱学森几乎所有的力学方面的专业学术论文,深知其伟大的贡献,所以一直就非常崇拜钱先生;加上我导师张维先生是其同学和本人参加过钱学森的讨论班,觉得表达对钱学森先生的怀念是人之常情,是基本的感恩美德,是后辈对前辈应该做的事。今天从电视上看到党和国家领导和成千的各届人士都向钱学森告别,很受感动,说明中国人对曾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是有怀念之心的,也是爱心的一种体现。我刚才还跟太太说: 我如果在京一定去八宝山去送别钱先生,给他磕头,可惜目前在万里以外的开普敦,不能前往,就以心送别吧。

 

不料我对钱学森的怀念和对一些文章的转载,被李亚辉同志写专文“嘉奖”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69179。怀念文章成千上万,唯独“表扬”鄙人,非常荣幸,“谢谢啦”。由于没有时间写更多的学习体会,就写这些吧;另外由于工作太忙,今后不写任何跟进的文字。

 

另外:

有关《表扬》附带的几年前《广州日报》参访我的报道,本来新闻报道就有很多的不准确,当时就指出了,没想到大家很注意这个报道。注意到前几天王鸿飞同志与著名学者嵇少丞教授的讨论中也提到我参加国庆观礼(的确参加了)和“广州日报”的报道,当时觉得新闻报道有很多的夸张和不准确性没必要解释说明。

 

这次亚辉同志又提到这篇报道,觉得有必要简单解释一下:广州科协介绍广州日报来参访我,实际是聊天,需要说明的是我从来没有说自己在国外和国内的收入是多少,在西方这是基本的常识不说自己的工资和问别人的工资,我的确不知到记者如何得到这些信息,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有关我在国外的工资肯定是不准确的(无论如何要比这多吧);但有一个信息是准确的,我的确在国外开奔驰车(不止一辆了)和在国内也曾开奔驰(自己家的,与大学教授无关)。另外,我的确有权录取谁和资助谁,不需要得到大学任何人和部门的许可,拿我的邀请信就可以获得南非学生签证,已经招收几个国家的研究生。

 

还有,有关张铁林的报道也需要说明,张铁林到暨南大学艺术学院担任创院院长是刘人怀校长“三顾茅庐”的结果,我只是向刘校长推荐了他,是校长独具慧眼看中了铁林,现在艺术学院在铁林的领导下发展很好。

 

谢谢大家的关注。并再次向钱学森同志敬礼。

 

【倡议:以积极正面的态度和开阔的心胸看待一切事物,以友善和关爱的态度对待一切事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754-269186.html

上一篇:方舟子:《人民科学家钱学森》若干可商榷之处
下一篇:建议《科学网》将所有纪念钱学森的文章献给钱学森图书馆
收藏 IP: .*| 热度|

5 陈儒军 刘晓瑭 majorite yinglu xilihutu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3 18: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