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son--20110308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t52dj Discovery out of Scientific Research

博文

欧洲杯第三比赛日——“利”“牙”初露锋芒、“格子”强势出击

已有 4050 次阅读 2012-6-11 02:27 |个人分类:体坛风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欧洲杯, 西班牙, 意大利

昨天,欣赏完德国小胜葡萄牙之后,仅休息了1个小时,5点多就起床,然后外出忙碌了一天。直到晚上近9点才匆忙躺下休息了1个小时。又紧张地进入备战状态:迎接今天C组的第一场重量级比赛——意大利 VS 西班牙,前者为2006年世界杯冠军,而后者为2008年欧洲杯及2010年世界杯双料冠军。因此,精彩程度,值得期待。整场比赛的看点是意大利的皮尔洛 PK 西班牙的哈维/伊涅斯塔,因为他们的的发挥将左右比赛的最终走势。
 
近期,意大利备受赌球丑闻的困扰,且热身赛最后一场大比分(0:3)输给俄罗斯。赛前可能不被广大球迷所看好,然而“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再者意大利历来以防守著称,今天的比赛再一次验证了其后防线的“坚固”。虽然, 西班牙的控球让意大利很囧,但是仍无法化为优势和更有效的进球。也许是首场比赛,双方更多的是考虑不容有失,因此意大利整场比赛坚持一贯的防守反击式打法,而西班牙采用控球式打法。
 
上半场,双方均在试探对方的打法,相对比较保守。尽管西班牙的控球占据绝对优势,然而更多的威胁却来自意大利的卡萨诺,几次较为精准的射门,让卡西惊出一身冷汗。
 
下半场比较精彩,可能是双方教练都看到了有取胜的希望,更多地投入了进攻。然而,西班牙后卫拉莫斯的一次回传被巴神识破,后者得球后,闲庭信步式甚至有点梦游似的带球,让来自不易的单刀被拉莫斯化解。好在拉莫斯将功补过,否则可能会出现丢球。不久,意大利主教练(切萨雷—普兰德利)将如此低迷的巴神换下,而刚上场的迪纳塔莱不负主教练所望,更让巴神领略到什么才是“姜还是老的辣”:65分钟,一个干净利落地挑射,越过了卡西的手臂,A goal。也许是幸福来得太快,让意大利后防暂时出现懈怠。3分钟后,席尔瓦一个漂亮的外脚背斜传,打透了意大利的后防线,小法心领神会横插,拿球后直接射门,球应声入网。此后,替补小法上场的托雷斯得到一个绝佳的单刀机会,或许是过于追求角度——横拨的意图被布冯识破……当然,余下的20多分钟内,西班牙拥有更多的机会,然而终究未能扩大比分,双方战成1:1,握手言和。
 
爱尔兰 VS 克罗地亚的比赛,即将开始,我就不在此过多地评述“利”“牙”之战。不过,我始终更看好西班牙,至少该队更加均衡,尽管缺少后防核心——普约尔以及前锋——比利亚,但其控球式打法让当今足坛很是恼火。祝福他们!
 
 
 
爱尔兰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已经开始,双方将经历一场“水球”比赛,雨一直下。
 
那知,开赛才157秒,克罗地亚11号斯尔纳右路底线传中,被爱尔兰后卫碰到折弹后,落到大禁区弧顶,克罗地亚(格子军团)17号曼祖基奇在原地发力头球(击地反弹),爱尔兰门将吉文尽管指尖触到了皮球,但球仍应声入网。俨然,该球成为目前本届杯赛的最快进球。上半场19分钟,爱尔兰获得一个前场左侧的任意球,7号麦克吉迪主罚,而2号圣莱杰在门前后点跑出一个弧线,抢点头球,球直挂死角,双方战成1:1第43分钟,10号莫德里奇左脚力量不大的远射,3号沃(瓦)德挡下球后解围踢偏,却造成了乌龙助攻,在门前禁区未撤退的9号耶拉维奇得球后,轻松挑射破门。爱尔兰球员误认为该球越位,但由于爱尔兰球员失误而传出的球,因此进球有效,克罗地亚2-1领先。此后的3分钟内,双方再无建树。比赛进入中场休息时段。
 
下半场一开始,第48分钟,20号佩里西奇左路传中,17号曼祖基奇再次显示超群的头球功底,直接甩头攻门,球打在右立柱上后反弹,在已倒地侧扑的吉文头顶上又弹入网内,克罗地亚将比分扩大成3-1。此时,爱尔兰完全被打懵了,主教练特拉帕托尼率队15场保持不败的纪录估计就此被终结。尽管,他在54分钟时连换两人,虽然一定程度上爱尔兰队加强了进攻态势,但仍无法得分。而克罗地亚也未能进一步扩大战果,双方最终战成3:1。克罗地亚以一场大胜在C组中占得先机,为今后对阵强大的西班牙队及势力不俗的意大利队积攒了心理优势,而爱尔兰队就此将自己拖入了深渊,估计后面的两场比赛将特别被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9196-580871.html

上一篇:欧洲杯第二比赛日——丹麦再演童话、德国牛刀小试
下一篇:欧洲杯第四比赛日——“英法”闷平、乌克兰“核弹头”宝刀未老
收藏 IP: 42.48.3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5: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