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iations Upon one Them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何凌云 我思故我在

博文

何凌云教授再次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理论经济学方向)

已有 5483 次阅读 2022-4-17 11:53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近日,本人收到来自Elsevier出版社的邮件,通知本人再次上榜2021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微信图片_20220417114604.jpg2021 理论经济学中国高被引学者.png2020 理论经济学中国高被引学者.png

微信图片_20220417115221.jpg


以下为通知邮件,和官网对于该榜单的简介。


尊敬的学者,

 

您好,

 

谨以此邮件祝贺您上榜2021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本年度共计4701人上榜,分布在10个教育部学科领域、84个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中。覆盖全国52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如您想了解榜单详情,机构上榜学者明细,下载证书,生成高被引海报,了解人才/机构竞争力等相关信息,请扫二维码进入中国高被引学者微站

 

 

榜单一般统计时以学者在Scopus最新发文所署名机构名称为准。如果您发现榜单中您的个人信息与您的情况不符,请填写信息收集表反馈给“高被引学者项目工作组”。

 

爱思唯尔联合软科,将于2022年4月26日(星期二)举办在线研讨会,针对2021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进行解读、交流和答疑,欢迎您及同仁注册参加。

 

祝您工作顺利!

 

Elsevier China

2022年4月


关于2021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

自2015年爱思唯尔与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起,至2022年已是第8次发布,并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高度关注。

我们的初衷

Elsevier致力于为全球科研、医疗及教育生态圈内用户提供关键性的,有洞察力的决策。我们所有的出版物都秉持高标准的质量和诚信,同样的准则也严格贯行于我们的信息分析解决方案。我们与科学前瞻者合作,传播科学和医学知识,积极利用数据、技术帮助科研和医学专业工作者推动科学发展、改善医疗成果,从而造福社会。随着中国在国际科研领域的影响力和地位不断提升,发现并表彰引领中国学术进步的杰出学者愈发重要。爱思唯尔秉承“立足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为”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提供了数据支持和技术实现。

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1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4701人, 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10个教育部学科领域中的84门一级学科。此次高被引学者的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进一步优化并更新后的爱思唯尔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已覆盖111个学科),这项文章级别的映射使得中国学者的学科归属、学科表现等方面的数据更加直观地展现了契合中国学科设置的学术研究生态,完善并科学、精确地描绘了中国学者的科研产出,为进一步清理、分析和研究学者引用表现提供了有效帮助。这也使得有更多在细分领域有卓越表现的学者进入到大家的视野中。

方法论

爱思唯尔 2021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统计来源,采用了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在2021年的榜单制作过程中,增加了更多维度的学者观测指标,并且优化了学者学科归属和相应判定的方法。整体入选条件保持不变。该榜单基于以下条件,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

  • Scopus收录的科研成果发表署名机构为中国(大陆)机构的作者,且现职工作单位在中国,包括非中国籍和非华裔学者。

  • 仅统计上述学者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包括:期刊、会议、专著)。

  • 根据Scopus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体系进行上述学者的科研成果分类。每个学科上榜的学者数量与Scopus收录该学科中国机构署名的作者数量相关。

  • 在榜单统计的上述学者(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文献)需要满足:

    • 被收录文献数一篇以上(不含);

    • 被收录文献的总被引次数达到本学科阈值条件;

    • 至少有一篇全球前1%高被引文献,或学者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文整体FWCI高于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405-1334304.html

上一篇:[转载]机器人使用与能源绩效——来自中国工业企业的证据
下一篇:[转载]暨大经院何凌云、陈中飞两位教授入选 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
收藏 IP: 183.9.105.*| 热度|

2 杨学祥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4: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