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yu136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yu1367

博文

我的“半个”母校

已有 2184 次阅读 2022-6-28 21:28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今天上午我去了趟力学所(和工程热物理所),我们大学四、五年级的专业课和最后一个学期的毕业论文总共两年半的时间都是在这里上课的。可以说,这儿也是我们的“半个”母校。拍了几张照片,与大家分享:

20220628-212027.jpg





钱学森、郭永怀先生都给我们讲过课,还指导过小火箭研究。我与吴仲华先生的接触也不少,我指导1972级毕业论文时,去所里请吴仲华先生给毕业论文组讲解他著名的三元流理论。他们都是身为科学家的教育家,呕心沥血,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人才和科技后备力量!师恩永不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24657-1345000.html

上一篇:钱学森先生引领的成才之路
下一篇:正确解读“钱学森之问”
收藏 IP: 27.186.199.*| 热度|

8 王启云 晏成和 刘立 段含明 谢钢 李学宽 曹俊兴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