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中的心理与行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lphaDa 研究兴趣:科研中的心理与行为,社会心理与治理,心理咨询与心理健康。

博文

研究生复试降分申请

已有 1854 次阅读 2023-3-12 20:29 |个人分类:学术志趣|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最近考研国家分数线公布,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我们看到,受阳了的影响考生弃考率创造有史以来之最。但是,国家复试分数线却没受到多大影响。

包括浙江大学在内的许多大学都在研究生复试资格中,提到了破格。这对于一些书法、中国画等一些专业来说,无疑是具有保护作用的。最近因为考研难,很多外专业学生考研跨专业转战音体美,就是看到这些专业的英语卡住了很多学生。因此转专业,也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然而,这造成了这些专业招不到特长生。拿美术学来说,很多非本专业的考生报个美术培训班,加上英语和背诵的优势,顺利成为美术学硕士。然而,他们的基本功欠缺太多。

国家及时调整,留下不拘一格降人才的政策。但是,许多高校并未落实。现行落实该政策的大学,还不到十分之一。

希望在保证公平公正的同时,增加招录的多样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3728-1380072.html

上一篇:大学生的课业任务很重
下一篇:怎么选择一个合格的心理咨询师?
收藏 IP: 117.140.1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