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pengj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pengju attosecond pulse generation and application; ultrafast excited-state dynamics in liquid; time-resolved photoelectron spectroscopy; elec ...

博文

真爱无疆——Science working life 文章速译

已有 4023 次阅读 2015-4-16 12:4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Love knows no boundaries(真爱无疆)

                        -------------------------Maria Fadri-Moskwik

作者:

Maria Fadri-Moskwik,女, 细胞和分子生物学家,华盛顿州立大学临床助理教授。

--------------------------

因为我们都是科学家,在过去的八年之中,我和丈夫先后搬了13次家,并不总是朝着同一个地方或者同一个方向。其中的8次搬家覆盖了大半个美国:从南卡罗来纳到德克萨斯,从德克萨斯到华盛顿,再从华盛顿到爱达荷。从三年前到现在,我们一直试图找到一个两个人可以生活在一起,并都有各自的固定职位从事科学研究的城市。时至今日,三年的不懈寻找以及我们在一起的10年时光最终因为我们俩在下个月的决定而画上句号:是我追随他?还是他追随我?或者是我们继续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

---------------------------------

   实际上,事情以前总不是像我们设想的那样结束。他是一个空间生态学家,我是一个细胞和分子生物学家,即便我们俩都拿到了顶级研究中心的学位,并均在各自的领域有不错的成果发表,而且我们都有非常棒的推荐信。几年前, 我们认为,如果我从事学术研究,而他寻找一份在NGO组织的工作的话,可以提高我们在一个城市工作的可能性,但是事实并非如此。我们一共在一起10年,并已经结婚5年了,但是我们仅仅在同一个城市生活了3年(是的,在这期间,维持关系是一个非常艰辛的过程,尤其是对于最终要组建家庭的我们来说更是如此,但是,无论如何,我们做到了,感谢google,感谢google chat)。

   现在,我的工作机会是华盛顿的西雅图,他的机会在北卡的三角研究园区(Research Triangle Park)。两个机会看起来都很靠谱,但是每个都有可能最终落空。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在接下来的30天之内,我们必须要一起做出决定,就是至少其中的一个人搬到另外一个地方,因为他在博伊尔的工作已经结束,无论如何,这个决定我们俩共同承担。其实我们面临的选择往往是令人恐惧的:是我追随他的事业?还是他追随我的事业?还是长期分居在东西海岸而不要家庭?难道还是要分手?

   其实,如果我自己早早地就有更清晰的意愿,比如到底是我的事业应该超过他的事业和我们的家庭,或者是相反,那么今天的这个决定也不至于这么令人恐惧。可是,至今我还没有,我想要我们的事业和家庭都完美。从研究生毕业到做两期博后,再到我的第一个非终身教职,我从没有放弃过向自己研究领域——提高观测蛋白质活动,DNA复制和修复以及染色体分离的精度——最前沿的一点一点地努力。当我在前往高级显微观测中心的旅途中庆祝元旦前夕的时候,当我为了准备学生的课堂临床问题而熬夜半年之久的时候,当我的第一个孩子也是至今唯一的孩子流产之后的第二天,由于上司的要求而不得不去实验室的时候,我的内心充满了自我牺牲带来的幸福感,所有的这些都是为了我的研究所,我可爱的学生们以及我深爱的科学。

  然而,我对我老公的爱以及对家庭的憧憬是我的生活中最深刻,最基本的部分。我们在休斯敦的一次BBQ晚会上相识,那时候,他要去非洲工作三年,我们频繁地打电话和发邮件,他给我分享在塞利拉昂(非洲)当教师的经历,而我则告诉他我在德克萨斯的研究生生活。我们确定关系是在他被带有狂犬病毒的野猫袭击之后,那时他被迫到比利时接受治疗,而我则飞往比利时去陪他,直到他度过危险期,没有生命危险。

   在那十几天里,我在一个旅馆等着他的消息,每天疯狂地搜寻关于这个病的一切信息,希望他能好起来。直到他完全康复,之后我们回到了美国,并开始了我们俩位于不同州之间的恋爱。从我们结婚的那一天起,他就开始支持我,支持我度过最后一年的研究生学习,支持我给本科生上生物课,以及选择放弃我们的第一个孩子。尽管我们结婚以来一直以来聚少离多,但是,我的理智和内心都不能想象未来的日子里没有他的陪伴。

(完)

---------------------

原文:http://www.sciencemag.org/content/348/6231/254.short?rss=1&ssource=mfr

欢迎大家指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2266-882826.html

上一篇:樱花怒放!
下一篇:我看封博
收藏 IP: 134.160.214.*| 热度|

6 赵美娣 袁海涛 陈小润 杨月琴 廖晓琳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22: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