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让世界为你开绿灯! 精选

已有 1100 次阅读 2024-8-10 23:05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今天一个学生来跟我道别:

老师,我马上要去**读研了,我知道我成绩一定不会好的......

我一脸错愕地看着他:

同学,你的思维有问题!

他说:

老师,我想得很清楚,我的理想跟他们的要求有很大的gap......

同学,你都还没有去,你都不知道对方是个什么样子、什么要求,你怎么就给自己下这样的结论呢?你现在这样说的目的就是给你自己未来的不成功埋下伏笔,其实际的作用就是给各种不努力和不投入找到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

啊,老师,我不是这个意思......

同学,我知道你自己也没有想到这一层,但是这肯定不是你第一次说这样的话,回想一下你上次对自己说这样的话是什么时候?结果是什么?是不是之后一直把各种问题和不如意往这个上面"回溯"?

老师,我......

同学,不要紧张,其实很多人都和你一样,习惯性地用调侃的语言来掩饰自己内心的恐惧和真正的问题,其实语言只是表象,它折射的是你内在的思维我今天点破你,是因为你这么年轻,还有大把的机会让自己变好,你首先要做的就是要从内心里知道这种消极思维模式是困扰你成长的真正病根,要有意识地用积极的思维模式去替代它,那就是:

不纠结过去,但是要及时结经验和

不浪费时间,而是把眼前做成做好

不杞人忧天,总是抱着积极的心态迎接来!

这非常重要!

因为,一旦你积极向前冲,世界就为你开绿灯!

图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445953.html

上一篇:Davos主旨演讲 | Alex Osterwalder:从研发到商业成功的创业之旅
收藏 IP: 61.135.229.*| 热度|

7 郑永军 郭战胜 梁洪泽 汪运山 晏成和 xtn be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8-11 20: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