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汽车、气车、弃车!

已有 630 次阅读 2024-2-2 12:25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那天带着两个朋友开车到科学家俱乐部楼下,路边正好停了辆车挡住了路,轻摁两下喇叭没人开走,一个朋友说我下去看看,另外一个说你使劲摁两下喇叭他就开走了,我说算了吧,我倒出去从另外一边进去。他们很诧异:

老师,你脾气这么好?

我说:我脾气从来都不好,开车20多年,我现在不斗气了。

真的是这样啊。

从98年拿到驾照到现在25年过去了,真的算是开车的老江湖了,从一开始它是我的汽车—每年全家都开着车几千公里长途旅行,经历了各种各样匪夷所思的历险记:在上高速前100米四个轮胎同时爆胎、在海湾大桥上起火、在雪地里打滑冲到山崖旁……有惊无险其乐无穷。

后来有一段时间成了我的“气车”:

记得有一年冬至,中午爸爸妈妈奶奶在家包了饺子(爸妈住在离学校很近的小区里,号称是高档的小区),我回家吃饺子,一家人聊天很开心,开车去上班的时候却又遇到了一个窝心事:小区里车很多也很挤,所以道路都是单行道,我按照正常方向向外开,这是对面风一般地逆行过来一辆车,我急忙踩了刹车才没撞上,结果那个司机不但不出来道歉,还打灯让我倒车让路,岂有此理!我自然不肯让他,没想到更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他竟然下车锁上车门扬长而去!这样我们两个就把路堵死了!一个无耻的中年男人!一脸的无理无赖!我真是气炸了肺!小区里怎么有这样的邻居?太不讲理了!我也锁了车门冲到保安那里去报了案!越想越气愤,就把钥匙留到家里走路上班去了!到了单位,妈妈打电话跟我说:“保安来帮忙把车挪了,那家是小区里有名的不讲理的人!你别生气了!”可是怎么能不生气呢?倒行逆施还盛气凌人,逆行的车堵在正常行驶的路上,这不是太霸道了吗?!放在谁的头上能不生气?!诚如《让子弹飞》里那句经典:

难道好人就该被枪指着吗?!

可是,这样的人真的是太多了,每天开车在路上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奇葩车主,要是跟他们生气,真的气不过来也不划算,我就慢慢地解脱了:不再生气,当然现在更好了,我家门口的地铁四通八达非常方便,我基本上没有急事都是坐地铁上下班了!咱不开车也不气更不生气,让那些不讲理的人自己气自己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420297.html

上一篇:X-Doctor丨生物电子:王思泓团队将电子设备与活体组织无缝集成
下一篇:张海霞︱为什么支持县中的孩子?不仅是慈善
收藏 IP: 123.176.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 15: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