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学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bojin 一个简单的网页

博文

P≠NP证明宣告及英语翻译招募

已有 2314 次阅读 2022-12-2 10:5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P≠NP证明宣告及英语翻译招募



几个月前,我和王伟武完成了P≠NP的证明。之后,一直致力于将该证明通俗化、简单化。到今天为止,个人觉得已经足够通俗化和简单化了。

我们希望在一两个月内将英文版和中文版同时公布,其中,中文版可能在科学网或者其他网站公布,英文版则公布在Arxiv上。

我们希望招募一位学者帮我们完成英语的翻译工作。该翻译工作是有报酬的,可以与我所在的学校签订劳务合同。有意向者请与我联系(本文下留言、私信留言、邮件 zhengbj@mail.scuec.edu.cn 等均可)。

有研究P≠NP问题的相关学者也许会有兴趣,了解一下我们的证明,可以与我联系,我乐于将手稿提供给您。

理解我们的证明,需要具备一些关键的、不证自明的科学思维,这里列举一下。

  1.   当年,伽罗华在解决丢番图方程有解性问题的时候,采用了一种整体化考虑的思路,提出了群论。注意,“整体化思路”这个词,我们论文的读者应当具备理解伽罗华“整体化思路”的能力。我们的证明方法和伽罗华的思路是相通的,因此,读者不仅要具备群论的基础(仅仅需要基础就可),而且要更高一层,具备在历史背景下“重新提出”群论的能力。

    这一要求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主要看读者是否具有足够的悟性。悟性足够,大一本科生就可以了。 

  2.  学界基本已经达成共识,即“当前的研究方法”不能证明P≠NP。也就是说,凡是以当前的框架来理解任意P≠NP证明都是南辕北撤。显然的,我们的证明方式和当前的研究范式是不同的。需要读者放开心胸,跳出已有的认知桎梏,不要纠结于NDTM和DTM的细节,而要从抽象函数的角度来理解。

  3. 我们的证明提供了两种相容的方法来证明这一问题。理解其中一种方法即可。如果理解有困难,可以与我联系。我会帮忙理清思路。思维的灵活性与研究方法的比较选择能力也是很重要的研究思维。

  4.  与当前理论计算机研究所常用的旁路攻击方法(即归约方法)不同,我们采用的是正面攻击的方法。表面上看,正面攻击非常难,实际上并不是。正面攻击相比旁路攻击,只是繁琐了一些。我们有勇气做出来,读者也应当有勇气读进去。

下面,我也谈一谈为什么我们的论文有可能是正确的。

  1. 我们的论文使用了两种完全不同的方法证明,最终的结果却是相通的。我们还在考虑第三种方法证明。多种证明方法达成同一的结果使得我们证明的正确性的基础牢固。

  2. 我们给出了P的本质,即广义进位制。这一结论非常强,却又合情合理。结论强在极大地缩小了P问题的概念广延。反对我们的证明只需要举出一个反例就可以否定我们的证明。合情合理就在于,进位制的确就是P问题的典型代表,比如,3进制数的最高位是1还是2,就是一个典型的P问题。

  3. 我们给出了NPC的本质。NPC的本质是问题系统的纯不可约简性。以往的研究从来不曾刻画过这一特征。 

  4. 我们给出了NP-非完全性的例子。 即Ladnar's NP。从我们的概念体系,可以容易地证明整数分解就是Ladnar's NP的一个例子。

  5. 我们指出了P和NP的本质差别,即系统的维度。P是一维系统,NP是小于等于2维的系统。

  6. 利用我们的理论,我们解释了Hamilton回路等问题不可有效解的本质原因。

  7. 我们克服了相对性障碍。P≠NP的证明需要克服相对性障碍,自然证明障碍以及代数化障碍。其中,自然证明障碍和代数化障碍建立在相对性障碍的基础上。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相对性障碍来源于NP的定义在P≠NP的现实前提下预设了P=NP。


诚挚地邀请各位同行给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1229-1366200.html


下一篇:纪念一下!
收藏 IP: 27.17.177.*| 热度|

2 杨正瓴 檀成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