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干旱的菲律宾突然连续出现较强地震:关注旱震理论和超级月亮

已有 2434 次阅读 2019-3-19 10:22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超级月亮, 地震高潮, 旱震理论, 潮汐组合

干旱的菲律宾突然连续出现较强地震:关注旱震理论和超级月亮

   

我在2012220指出,欧洲严寒和美国40年来最暖冬天引发了全球气候变冷还是变暖的大讨论,我们可能忽略了另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北美会发生特大强震吗?

耿庆国提出了旱震理论:6级以上大地震的震中区,震前13年半时间内往往是旱区。旱区面积随震级大小而增减。在旱后第三年发震时,震级要比旱后第一年内发震增大半级。

美国的异常干旱和暖冬可以被锁定在旱震理论的范围之内,可检验的异常现象接踵而来。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539490.html

潮汐组合C:2019年316日为月亮赤纬角最大值北纬21.76143度,314日为日月小潮,两者强叠加,潮汐强度小,地球扁率变小,地球自转变快,有利于厄尔尼诺发展(弱),潮汐使赤道空气向两极流动,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暖空气活动,有利于低层偏南风的发展,带来较多水汽,造成部分地方出现大雾天气(弱)。

潮汐组合D322为月亮赤纬角最小值南纬0.00053度,321为日月大潮,320为月亮近地潮,三者强叠加(超级月亮),潮汐强度最大,地球扁率变大,自转变慢,有利于拉尼娜发展(最强),潮汐使两极空气向赤道流动,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冷空气活动(最强)

在3月14-16日潮汐组合,干旱的菲律宾突然连续出现较强地震:关注旱震理论和超级月亮。

            

干旱的菲律宾突然连续出现较强地震,是不是厄尔尼诺搞的鬼?

原创中国气象爱好者3天前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称,北京时间3月16日下午17时58分在菲律宾群岛中北部地区,也就是北纬13.88度,东经120.90度的位置发生5.2级地震(美国地质调查局定5.4级),震源深度110千米。由于此次地震震源深度较深且震级不是很大,距离震中非常近的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当地震感不明显,也没有海啸风险。

干旱的菲律宾突然连续出现较强地震:关注旱震理论和超级月亮

不过,对于菲律宾来说,这不是3月16日的第一次较强地震,在3月16日上午7时7分,在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岛,也就是北纬6.25度,东经125.35度的地方一度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70千米,这一次地震对于棉兰老岛的影响不算大,两次地震间目前来看也没有明显关联。

干旱的菲律宾突然连续出现较强地震:关注旱震理论和超级月亮

尽管关联不明显,但从24小时内这一地区的地震情况来看,太平洋地区或者正处于一次地震活跃期当中——地震监测显示,在24小时内,除了菲律宾的两次地震外,在相距不远的印度尼西亚群岛,也连续出现了数次5级以上的较强地震,部分地震还发出了海啸警报,所幸并未对当地产生严重影响。

干旱的菲律宾突然连续出现较强地震:关注旱震理论和超级月亮

而且在3月15日,太平洋对岸的南美洲玻利维亚也出现了一次6.2级较强地震,从太平洋地区目前的地震频繁情况来看,穿过这一地区的“火环”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或许正在处于一次活跃期中。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是太平洋板块与其他板块交界处形成的火山地震带,从亚洲东部穿过澳洲一直延续到南美洲和北美洲,是全球最著名的火山地震带之一。

干旱的菲律宾突然连续出现较强地震:关注旱震理论和超级月亮

目前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异动频频,不排除这一区域接下来仍有地震出现,但地震出现在哪里、震级有多大目前的科技水平并不能够确定,只能说位于环太平洋地区的国家都要注意了。

对于菲律宾来说,虽然地震是当地习以为常的一件事,但是今年的天灾已经不少了,比如2019年以来菲律宾遭遇持续少雨天气,这被认为是厄尔尼诺的影响,持续少雨天气已经给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带来了旱灾。而厄尔尼诺不知道接下来还要给菲律宾带来多少异常天灾,而地震带的活跃似乎更要在厄尔尼诺的基础上雪上加霜。

http://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LVi3SvV


2019年3月潮汐组合:有利于冷空气活动和地震火山活动

已有 1442 次阅读 2018-11-9 09:13 

20193月潮汐组合:有利于冷空气活动和地震火山活动

                                           杨学祥,杨冬红

 

201812月至20194月、20197月至201910月为强潮汐时期,20195-6月、11-12月为弱潮汐时期。20193月是强潮汐时期第四个月,可能进入地震高潮。

实际上,每年49-7281118-123为地球自转加速阶段,有利于厄尔尼诺的形成;125-47730-116为地球自转减速阶段,有利于拉尼娜的发展。快慢时段的昼夜时间(日长)长短的差别不超过几千分之几秒,但是这种变化可以影响到气象事件,与计算值量级完全相符。

潮汐组合A31日为月亮赤纬角最大值南纬21.64123度,226日为日月小潮,34日为月亮远地潮,两者强叠加,三者弱叠加,潮汐强度小,地球扁率变小,地球自转变快,有利于厄尔尼诺发展(弱),潮汐使赤道暖空气向两极流动,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暖空气活动,有利于低层偏南风的发展,带来较多水汽,造成部分地方出现大雾天气(弱)。

潮汐组合B39日为月亮赤纬角最小值南纬0.00013度,37日为日月大潮,两者强叠加,潮汐强度大,地球扁率变大,自转变慢,有利于拉尼娜发展(强),潮汐使两极空气向赤道流动,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冷空气活动(强)。

潮汐组合C316日为月亮赤纬角最大值北纬21.76143度,314日为日月小潮,两者强叠加,潮汐强度小,地球扁率变小,地球自转变快,有利于厄尔尼诺发展(弱),潮汐使赤道空气向两极流动,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暖空气活动,有利于低层偏南风的发展,带来较多水汽,造成部分地方出现大雾天气(弱)。

潮汐组合D322为月亮赤纬角最小值南纬0.00053度,321为日月大潮,320为月亮近地潮,三者强叠加(超级月亮),潮汐强度最大,地球扁率变大,自转变慢,有利于拉尼娜发展(最强),潮汐使两极空气向赤道流动,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冷空气活动(最强)

潮汐组合E328为月亮赤纬角最大值南纬21.86404度,328为日月小潮,两者强叠加,潮汐强度小,地球扁率变小,地球自转变快,有利于厄尔尼诺发展(弱),潮汐使赤道空气向两极流动,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暖空气活动,有利于低层偏南风的发展,带来较多水汽,造成部分地方出现大雾天气(弱)。

本月天文奇点相对较集中,相互作用最强,可激发极端事件发生,地震火山活动进入活跃期,20191-4月进入地震高潮,有利于冷空气活动。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45308.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68326.html

上一篇:3月18日厄尔尼诺指数快速进入谷值:2019年3月19日早报
下一篇:关注3月21日超级月亮:319较强冷空气马上南下
收藏 IP: 222.161.72.*| 热度|

2 周少祥 杨文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3: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