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为什么如此害怕科学论证彻底否定”引力波 ”

已有 3362 次阅读 2017-8-10 07:31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为什么如此害怕科学论证彻底否定引力波

  今日以引力波为题,搜索360

相关搜索

科学家拍到灵魂出窍


引力波


科学家拍到灵魂离体


科学家穿越到古代


科学家估计到2025


科学家拍到的美人鱼


科学家拍到人鱼


穿越到异界的科学家


爱因斯坦百年前预言


全球最胸主播


情侣洗澡中毒身亡


曝陈坤开车被撞


铁路迎返程高峰


民间科学家引力波


科学家发现引力波


【科学网】

相关搜索
郭英森
引力波是什么
引力波视频
超光速
引力波 方舟子
提引力波遭嘉宾嘲讽
引力波概念股
广义相对论
引力波有什么用
引力波有什么作用
科学家探测到引力波
本土引力波天琴计划
引力波是谁发现的
方舟子嘲讽引力波
引力波被证实郭英森

都是:

64页数百篇文章都是报道、赞美、发现“引力波  ”,幻想其对科学的“贡献


    却没有任何一篇,否定引力波的科学论证。


    现在再发本博文:愿与有关专家具体讨论、辨明是非。

LIGO 3次探测的两个黑洞合并产生的都只能是光波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61日发表了阿明娜·汗的题为《LIGO探测到的黑洞碰撞证实了爱因斯坦相对论的另一部分》的报道。

激光干涉仪引力波观测台(LIGO)的科学家日前探测到距地球30亿光年的两个黑洞发生灾难性碰撞所发出的信号。

相关论文已被美国《物理学评论通讯》周刊接收。这一发现使人们更加相信,引力波天文学——它是一种观测宇宙中某些威力最强事件的全新方法——将被普遍接受。


本博主从LIGO发现第1个所谓引力波开始,就已有多篇博文,例如:

“建议取消探测引力波项目”

本文在[科学网]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6-980598.html

“引力波有关错误的彻底纠正”

本文在[科学网]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6-993429.html


   已具体指出:

由于非惯性(有相互作用力)牵引运动系有时空弯曲特性,欧基里得平直时空的闵可夫斯基矢量已不适用于时空各点。

爱因斯坦就不得不放弃矢量,采用曲线坐标直接表达时空各点的位置,并找到数学中已发展了的黎曼空间微分几何、张量运算作为工具,利用黎曼时空“度规张量”的各“元”作为参量,类比由库伦(Coulomb)静电定律转变到马克斯威尔(Maxwell)方程组的变换规律,建立相应的引力场方程,而创建了广义相对论。

用以处理一些按牛顿理论与实测结果显著偏离而长期未能解决的(例如;水星近日点的进动);或者分别按两种理论,其结果有显著差异,且可提出实测检验、比较的,精细天体运动引力问题 (例如;光子在引力作用下频率的红移和运动方向的偏折)

对于这些引力问题,后经实测检验,都表明:如果不计及时空的弯曲特性,都不能正确求得大时空范围内非惯性牵引运动系的运动规律。

以上3项实测检验就成为广义相对论的3大验证。


爱因斯坦也曾经由如此得到的引力“场方程”得出过“存在引力波”的预言。

但是,不久就指出:“…,引力波并不存在,尽管在初级近似下它们的存在曾被认为是确定无疑的。这表明非线性的广义相对论波动场方程可以告诉我们更多东西,或者更确切地说,对我们的限制远多于我们迄今为止所相信的。”。


然而,由于相对论存在未能区分各种力的不同多线矢的不同特性的严重不足,并未能正确分析到原“场方程”是:放弃矢量,类比由库伦(Coulomb)静电定律转变到马克斯威尔(Maxwell)方程组的变换规律,而导出的“非线性的广义相对论波动场方程”而混进了实为电磁力产生的“更多东西”。

而在193610月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为爱因斯坦安排的一个学术报告会演讲结束时,却无可奈何地总结道:“如果你们问我引力波是否存在,我必须回答:我不知道。但这是一个极为有趣的问题。”,既不能肯定,也并未否定,他“引力波并不存在”的观点。

因此,以致许多科学家,仍然以为引力波的存在是确定无疑的。


实际上,按可变系时空多线矢的具体分析:由库伦(Coulomb)静电定律转变到马克斯威尔(Maxwell)方程组的变换规律,是:由3维空间静电力1线矢转变到电磁力6维时空2线矢各分量的结果,但是,1线矢的引力却并无这样的转换。因而,引力并不能像电磁力,按爱因斯坦场方程,得出电磁波,那样地,得出引力波。

因为,6维时空电磁力2线矢做功能形成带电粒子在其间跃迁的不同能级,形成电磁辐射波,并放出光子,大量光子时空相宇的统计,就形成光波。

12维时空强力和弱力22,1线矢不含时分量做功得到的动能=含时分量减少的结合能(静止质量乘c^2),能量总和守恒。

在强力作用下形成激发态新粒子,经一定的驰豫时间后,在弱力作用下,转变为非激发态,而放出光子。大量光子在时空相宇统计就表现为光波。

粒子演变前后,粒子结合能总和的差值=释放光子的动能。大量光子时空相宇的统计,就形成光波。

而且,任何“时空多线矢力”,都是相互作用的粒子间距离的函数,当粒子间距离的变化不大,即相应的力不大时,除引力外的其它各种力,就都有,粒子间相互作用力与粒子间距离成正比的弹性力方程。它们各分量的解,都是其相应的谐振子,相应的粒子就都集体表现出波的特性。

但是,粒子的引力运动方程,却是:a=km/r(3)^2,由其相应矢量方程的相应初始和边界矢量条件,v(3)0r(3)0,积分,就只能解得:其各维运动轨迹为:圆锥曲线(椭圆、双曲线的一支、抛物线),或其特例(圆、直线)。而不可能同时有不同的能态。

因此,除引力外,所有的力都可以有前述的各种方式,形成或产生波。

而只有引力,不可能同时形成不同的能态,因而,不能形成和产生任何波。


LIGO及其合作者却是根据,他们计算设想的各种可能模式发出的所谓“引力波”波形(但也都未说明,他们的那些模式,为什么能形成“引力波”),发现仪器探测到的波形,有0.5毫秒(ms)的一段,很像他们所设想“双黑洞融合模型”计算出来的波形,就宣称:那是13亿年前,两个黑洞合并而产生的引力波信号。

无论他们根据什么模型、模式设计,由爱因斯坦按非惯性牵引运动有时空弯曲特性,放弃矢量,导出的非线性的广义相对论场方程,计算出的所谓“引力波”,

由上述分析,可见:就只能是由电磁力混进的“更多东西”。


两个黑洞主要是在引力作用下互相绕着转动,像地球绕着太阳、月亮绕着地球,转动一样,并不形成或产生什么“波”。

因其内部局部的高温、高压状态产生的粒子经黑洞的引力减弱后逃出其视界,有些辐射,而彼此相互吸引、靠拢,产生热能的非弹性激烈碰撞、融合,也根本不可能形成、产生,任何波。

13亿年前的那两个分别为29倍太阳质量与36倍太阳质量的黑洞,碰撞、融合,释放了3个太阳质量的能量成为一个62倍太阳质量的黑洞,这丢失的质量,按相对论,就只能是:其中的各基本粒子相互作用反应、演变,前后,其静止质量乘c^2的差值,所释放的大量光子,时空统计形成的“光波”。

这就必须考虑到碰撞过程中各种基本粒子演变可能产生的各种光子的所有频率,怎么可能仅在0.5毫秒(ms)的一段波形就能判定它是两个黑洞合并所形成的波形?

特别是,13亿年前传来的各光波频率,都有显著的各自不同的红移变化,而且,都不能按现在所使用的仅适用于惯性牵引运动的多普勒公式,他们又是如何能解决其变化后的波形?

他们探测到的波形,怎么就会是:13亿年前,两个黑洞合并而产生的“引力波”的波形?

仅由这几点,就足以判定:他们的观测结果,既根本不可能是引力波,甚至,也不可能是13亿年前,两个黑洞合并而必然产生的光波。


因此,建议将此转交有关探测引力波项目单位,及其批准领导,取消该项并不存在的东西的探测,以免浪费宝贵的科研经费、资源和人力。


   现在,LIGO已宣布探测到3次两个黑洞合并产生的“引力波”,分别是:


 亿年前  黑洞1   黑洞2    合并后  转变成光

         (太阳质量)(太阳质量)(太阳质量)(太阳质量)

1     13    29        36        62        3

2     14    14         8        21        1

3     30   31.2       19.4       49      1.6


   但是,第23次都没有给出它们的波形与理论计算的比对,

可见,LIGO已不得不承认他们按根据模型、模式设计,由爱因斯坦按非惯性牵引运动有时空弯曲特性,放弃矢量,导出的非线性的广义相对论场方程,计算出的所谓“引力波”波形,判定所探测到的是引力波是完全错误的。

而按以上的具体分析,就可以判定:

LIGO这3次所探测到的都不可能是所谓“引力波”,而且,都不是:各自的两个黑洞合并产生的光波。


本文在[科学网]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6-1058905.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070410.html

上一篇:美勾日挟韩核军演使朝试制核导互挑衅警告中俄提双暂停赞四不
下一篇:仅引进2次根式的任意n次不可约代数方程公式解
收藏 IP: 123.114.59.*| 热度|

1 guhanx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