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三生缘(3)-儿女情长

已有 5431 次阅读 2009-6-5 19:55 |个人分类:诗书画作品|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爱情, 小说, 故事, 武侠, 玄幻

第三节 儿女情长

三人回到客栈,一起共饮。经过刚才生死与共的场景,若茜与冰剑二人已经对对方有了一丝牵挂和情意。这次的交谈比刚才畅所欲言了很多。

“小子,刚才看你的武功套路,颇有武当派的功底,但你使用的一些招数,又似乎有华山和昆仑两大门派的痕迹。此外,你的那招‘移花接木’,又似乎与花木宫颇有渊源;还有一招老夫如果没看错的话,恐怕是江湖上的武圣李老邪的独门武功。老夫没明白你的来路。可否如实相告?”曹大侠对程冰剑说。

“哦,不好意思,刚才匆忙中忘记相告了。在下是武当派的俗家弟子,得到家师可真真人的传授,又得到过华山派掌门武易杉前辈以及昆仑派掌门王德安前辈的指点,因此,略懂一点华山和昆仑门派的剑法。又因机缘巧合,曾经救了一位移花宫的姑姑,她传授给我一些移花宫的武功。前些日子偶遇一武林前辈,年纪虽大但说话甚是有趣,不拘一格,正义中透露着一丝邪气,他酷爱酒,我也是因为酒跟他结缘的,我跟他在一起喝了几坛子美酒,酒后舞剑,他教了我这招,可惜因为习练时日不多,这招的威力只发挥出三成。我问老人家他尊姓大名,他笑而不答,跟我说以后有机会还会再跟我比酒,说完就不见踪影。真是奇人啊!我想这位武林前辈应该就是你所说的武圣李老邪了吧?晚辈不才,也只是听家师提起过一点关于武圣的事情,曹大侠能否详细告知?”

“听贤侄这么一形容,你遇到的那位武林前辈果然像是武圣李老邪。他可是江湖中传闻武艺最高的人,无论是内力还是剑法都是一流,更难得的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相当有品味。平日做事不拘一格,有点邪乎,所以江湖中就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做李老邪。三十年前他在江湖上很活跃,后来娶妻之后,就销声匿迹,江湖上也很少有人知道他的行踪。我也只是在我少年时候跟随师父到少林寺去的时候见过李前辈一面。贤侄啊,能够得到此人的指点是你小子莫大的福气啊!”

接着曹大侠又说:“所谓少年出英雄,你小子年纪轻轻有如此经历和武功,可喜可贺。今日围攻侄女的那些人都是武艺高强之辈,你们二位功夫已经不错,只是对方武功太强罢了。从他们的武功套路来看,像是圣莲教的人。侄女,他们向你要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若茜觉得没有必要隐瞒他们,就小声如实相告:“是我们峨嵋派的至宝如意鼎,前些日子保福寺方丈飞鸽传书家师,想借我派如意鼎一用,具体用途我不知道。师父命我火速赶往保福寺。知道这件事情的人没几个,没想到还是被外人知道了,怕是本教出了叛徒。”

她接着又问冰剑:“程兄今日出现在此也是有重要事情吧?”“嗯,是啊!我受人所托,到保福寺传信。我们刚好一路,一起走吧!”冰剑希望跟若茜多相处一段时间。“你们就一起走吧,彼此也有个互相照应。一会儿我要赶往玉泉山庄去。”曹大侠道。

三人还聊了一些事情,然后曹大侠跟冰剑和若茜分别。“乖侄儿侄女,如若有缘,他日必当相见!哈哈哈~~~”随着一阵爽朗的笑声,曹大侠消失在树林间。“我们也走上路吧,这里离保福寺不远了,天黑之前应该能够到达。”“嗯。”

冰剑已知若茜是女儿身,二人单独相处,很想跟她说话,却又不好意思开口。冰剑为人老实厚道且豪爽,总是有很多很要好的哥们儿朋友,很少跟女孩子相处,所以一下子跟女孩子单独相处,有些不知如何是好。冰剑以前很发憷跟女孩在一起,因为他以前见过的女孩都很婉约扭捏,而他是个粗人,和女孩们相处很不自在。冰剑刚开始以为若茜是男儿,因此才邀请她共饮。他没有想到世间还有这样豪爽的女子,并且聪明有主见,跟以前他遇到的女孩很不同,虽然她是男装,但是能够看得出来她很美,并且这种美中带着一种英姿飒爽。

二人一言不发地走了一段路,这段路让两个人都不自在。若茜憋不住了,对冰剑说:“唉,别不说话啊,怪闷的。你就叫我若茜好了。”冰剑笑了:“你就叫我冰剑吧!”于是,两个人又像刚开始在客栈认识那样畅谈起来。二人的言语中都包含着对对方的欣赏和爱恋。

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保福寺前了。冰剑觉得这时间太短了,他还想多跟若茜多聊一会儿。这个时候,他们发现保福寺的大门打开,大门边上横七竖八地倒地了好几个僧人。他们觉得事情不妙,立刻加快脚步向寺里奔去。只见寺院里面有很多僧人拿着棍子,围着一位道士,那位道士正是在客栈遇见的那位。正在此时,寺里的方丈万正大师和其师弟万远大师从殿里出来,道士见到了万远,朝他大喊:“哼,秃驴,竟敢跟贫道抢师太!”

小节后记:这个故事是个描写两个人三世缘分的爱情故事,第一世是武侠小说情景的,会出现很多人物和很多事情。写之前我没有具体的构思,也没有具体的人物形象性格设定,写到哪儿算到哪儿吧,欢迎大家帮我构思情节。我对第一世武侠情缘的大体构思是:男女主人公成为恩爱夫妻之后,一起闯荡江湖,见证了江湖上很多奇闻异事以及感人的故事。我想把他们见到的很多故事都放在番外篇中写。主线的故事不会写太多太复杂,因为写太多的话后两世如果笔墨太少,会有种头重脚轻的感觉。



原创小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236336.html

上一篇:三生缘(2)-患难见真情
下一篇:男博士“聪明绝顶”的比例还挺高的
收藏 IP: .*| 热度|

10 周可真 刘玉平 刘进平 曹广福 王德华 肖重发 刘立 马丽丹 苗元华 陈湘明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2 18: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