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科学网上坚持写博客的老师都是很有情怀的 精选

已有 538 次阅读 2024-9-2 20:41 |个人分类:菲亦所思|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十五年前到十年前,科学网博客非常热闹。热闹到博主们时不时有各种网上斗嘴掐架的行为,有些博主们也会经常私下聚会。

 

我当时也是热爱写博客的人之一,也经常喜欢看科学网上大佬们的争吵,也有幸参加了很多次科学网博主们的私下聚会。甚至还在科学网5周年网络晚会的时候,担任主持人,还报了几个节目。

 

那时候有很多老师活跃在科学网博客上,这里就像个江湖,有江湖就会有恩怨。科学博客是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在这个地方,我收获了很多快乐。

 

之后微博兴起,很多人开始喜欢在微博上写一些短的感想,科学网博客的互动气氛就少了很多了。再后来微信兴起,微信朋友圈,微信群聊,都可以很好地互动,很多比较要好的科学网博主们就喜欢在微信群聊里聊天,上科学网博客的时候少了。并且,微信公众平台还可以发表文章,还可以设置赞赏等功能,再后来,抖音和微信短视频兴起了,人们的眼球又被新的东西吸引了,这导致博客、论坛一类的平台,没以前那么火。连天涯社区这么厉害的论坛,都关了。然而科学网博客却一直坚挺,很多老师还继续在上面发表一些文章,表达自己的一些 观点。还能坚持写博客的老师们,都挺有情怀的,还愿意用这样的方式去表达自己的观点。

 

我现在发现,虽然科学网博客上的文章还很多,但是貌似科学网博客上的互动少了很多,或许,互动是被微信群聊功能给部分替代了。但不管怎么样,我觉得科学网博客能在现在自媒体花样繁多的时代下,还能占据一片天空,真的挺厉害的。要知道,我的搜狐博客,很早很早就被我舍弃了。

 

虽然我也会写微信公众号,也会经常发发短视频,还会经常发朋友圈,但是我依然时不时想在科学网博客上写点什么。这就是科学网博客的魅力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1449309.html

上一篇:写给研一新生的建议
收藏 IP: 123.123.38.*| 热度|

4 叶春浓 王涛 苏德辰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 2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