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十一黄金周游-泰宁古城

已有 1638 次阅读 2022-10-13 09:39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2022年10月2日,晴。从今天起开始了自驾十一黄金周游-福建的旅行,第一站泰宁。

 泰宁古城位于武夷山南麓的泰宁县城关,方圆面积226.5平方公里。不仅有江南保存最为完好的明代民居建筑真品、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尚书第建筑群,还包括明早期到清晚期500多年中各时期建筑物,是我国江南地区保存最为完好的明代民居群。

 历史悠久、古为"归化镇",距今已有1340年的历史。文物古迹众多,素有"汉唐古镇、两宋名城"之美誉,还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中央苏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尚书第、世德堂坐落在城内,"朱德、周恩来旧居"和大批珍贵的文物都保存完好,规划建设的新徽派翘角仿宋古城建筑更是别具一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359225.html

上一篇:八月桂花遍地开
下一篇:十一黄金周游-福建大金湖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1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