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欧洲指南关于摄入碳水化合物后出现症状的原因是什么?

已有 2235 次阅读 2021-9-10 01:47 |个人分类:医学技术|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欧洲指南关于摄入碳水化合物后出现症状的原因是什么?

碳水化合物吸收不良导致未被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到达下段小肠和结肠,这可能导致引起症状的生物过程,从而导致碳水化合物不耐受的症状。乳果糖是一种不可吸收的二糖。使用乳果糖证明了碳水化合物引起腹泻是剂量依赖性的。结肠为细菌代谢未被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和吸收发酵产物提供了大量容量和效率。这些结肠特性有助于防止因渗透负荷的粪便排泄而引起的腹泻。随着到达结肠的碳水化合物数量的增加,结肠残余物变得饱和。短链脂肪酸是细菌碳水化合物代谢的代谢产物,显著增加结肠转运时间,尤其是在左侧结肠,因此允许吸收不良的碳水化合物和细菌群之间更长时间的接触。结肠也具有较高的气体吸收能力,然而,随着结肠气体积聚的增加,结肠气体吸收的效率降低。结肠气体残留导致的结肠扩张会导致腹胀或疼痛等症状。

据报道,有一些人摄入3克这么少量的乳糖就会导致症状。然而,在对照和盲法研究中,大多数乳糖吸收不良的人在不吃饭的情况下至少能耐受12克。对研究的汇总分析表明,增加乳糖剂量会增加报告腹部症状的人数。在一项针对原发性乳糖酶缺乏症中国人群的双盲研究中,在健康对照组和腹泻型IBS患者中,随着乳糖摄入剂量的增加,气体产生量也有类似的增加。在健康对照组中,摄入10 g乳糖很少引起腹部症状,22%的人在摄入20 g乳糖后出现症状,而这一数字在摄入40 g乳糖后增加到73%。在IBS患者中观察到同样的剂量依赖性症状增加,尽管与非IBS对照组相比,报告症状的患者百分比始终较高,尤其是在低至中等剂量时。因此,IBS患者乳糖不耐症的患病率高于健康对照组,即使乳糖吸收不良的患病率具有可比性,表明内脏敏感性增强或与乳糖吸收不良无关的其他因素在摄入碳水化合物后的症状发展中起作用。

牛奶中乳糖的耐受性可能取决于牛奶是单独食用还是与其他食物一起食用,并且牛奶中的乳糖的耐受性可能比水溶液中的更好。当乳糖吸收不良者摄入含有其他营养素的乳糖时,他们通常能耐受高达18 g的乳糖,且无明显症状。事实上,与低乳糖控制期相比,每天分剂量摄入高达70克乳糖是可以耐受的,且不会改变临床症状。

大多数消费者能够耐受的最低剂量的果糖尚未得到系统评估,尽管低于25克的果糖剂量没有在健康志愿者中引起腹部症状,即使在已证实的果糖吸收不良者中也是如此。

声明2.22

乳糖吸收不良患者报告症状的可能性和症状的严重程度取决于乳糖的剂量。

Q: A,85%同意,0%不同意

声明2.23

需要剂量超过10克的乳糖才能引起明显的症状(即不耐受)。

Q: C,87%同意,0%不同意

声明2.24

报告症状的可能性和症状的严重程度取决于内脏敏感性的程度。

Q: C,81%同意,0%不同意

声明2.25

症状的严重程度取决于碳水化合物是单剂量给药还是分剂量给药,还是与其他营养素一起给药。

Q: C,81%同意,0%不同意

声明2.26

摄入碳水化合物后可能出现腹部症状,但在呼气试验中没有吸收不良的客观证据。这可能是由于假阴性吸收不良试验或其他与吸收不良无关的机制造成的,如nocebo效应(即患者对症状的预期)或对试验餐引起的胃肠道扩张的内脏过敏(例如功能性消化不良、肠易激综合征),食物过敏(特别是在全脂牛奶或其他食物后出现症状)或其他尚未描述的机制。该实体需要进一步研究其发病机制和治疗相关性。

Q: B,85%同意,0%不同意

有关儿童的声明2.27

在儿科患者中,症状与乳糖酶活性之间没有很强的相关性。

Q: C,83%同意,0%不同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03572.html

上一篇:为什么在碳水化合物激发后要记录症状?如何记录?
下一篇:如何在儿童中实施和解释氢呼气试验?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