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多吃荔枝不上火有招数

已有 7833 次阅读 2009-6-20 18:07 |个人分类:自己做医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吃荔枝, 不上火, 招数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又有“一只荔枝三把火”之说。看来凡事有两面了,荔枝从外到内都晶莹透亮,从外到内红白黑三色,该红的红该白的白该黑的黑。白的晶莹欲滴,黑的通体透亮,红的红得恰到好处。(妃子笑是青不青红不红绿不绿的皮,我从来不吃,且讲个养眼吧,反正岭南人选择的余地大大的:)现代交通使得大江南北都可以日啖荔枝三百颗了,只是果子好吃易上火,怎么办呢?

1、     最简单的懒人法是吃荔枝后喝几口淡盐水。(吃完来一杯王老吉即可:)

这个是曹广福大侠补充的妙招,也附合懒人法则,就放入第一条了:)

2、     以其物还治其身,即用几个荔枝皮煮水代茶喝。呵呵,废物利用,这算循环经济吧。

3、     白天吃多了荔枝,晚上多吃二块西瓜,一凉一热刚好中和了。最好分开吃,不然寒热相冲,肠胃不好的人有可能会拉肚子。

4、     煮点凉性的菜吃,用假葛明豆叶、辣椒叶、枸肝菜叶等做青汤喝,也可用猪骨煲冬瓜汤或白萝卜汤等。(猪骨要用开水焯过——去油与杂质)

5、     胃虚寒的人可用老鸭(最好是土鸭)与玉竹、百合、沙参、莲子(其中两种即可),加上一至二个无花果10颗白果煲老火靓汤喝。这样既可去火又可养胃阴肺阴兼滋补肾。因为阴虚的人容易火旺。

各人可以根据生活与身体的实际情况而选用或不用,就如选老公老婆一样,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239316.html

上一篇:旅途中美丽的风景
下一篇:萤夜
收藏 IP: .*| 热度|

11 杨学祥 刘进平 曹广福 吴飞鹏 钟炳 杨秀海 陈国文 吉宗祥 刘圣林 苗元华 王立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