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秋吟 精选

已有 7040 次阅读 2009-10-11 16:39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秋吟

 

 

天高,云白,风轻,水碧,树绿,果香。我最喜欢南国这样明净的秋天了。

“风声雨气凉秋夜,世故时情病客心”。有人看到秋叶红,落叶一地,会满脸愁苦,感叹人生苦短。真有“一场秋雨一场寒”的概叹!

“稍喜对床听夜雨,永怀扇枕作凉秋”。秋天,我喜欢。枝头上的金黄,夏的汗水终于换来硕果压枝头。辛苦了一夏,终于可美美的枕扇睡个凉快的懒觉了。

 如洗的明净天空,悠远,碧蓝,时不时几朵美不胜收的白云悠然的飘过,心中不自觉的吐出:多好的日子!更美的是蓝天下青山旁有一个骑在牛背上的牧童,满脸幸福的自得其乐的吹着不怎么成调的用树叶做的笛子,后面跟着赶着牛车的一脸丰收喜悦的父亲。

就算是阴雨的秋我一样的喜欢。“闷闷中秋云罩月,哓哓元夜雨淋灯,谁知篱豆花开日,养稻正需水满塍。”

果黄雁感时光流,秋丰收,庆功楼。凉风起处乐陶陶,一杯酒,不孤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261533.html

上一篇: 中秋随吟
下一篇:美丽的秋天
收藏 IP: .*| 热度|

19 武夷山 杨学祥 张志东 刘玉平 梁进 刘进平 陈绥阳 曹广福 王德华 罗帆 吴渝 钟炳 杨秀海 吉宗祥 魏东平 吴怡 陈湘明 李泳 FloatingRose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