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xyang

博文

在读研究生的论文奖励

已有 4665 次阅读 2013-1-13 11:08 |个人分类:教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论文, 奖励, 在读研究生

近日连获好消息,本组两名在读硕士生的一作论文先后被国内核心期刊接受!这是他们的处女作,我联想起12年前发表第一篇论文时的激动心情,我相信他们会找到相似的感受。

科研能力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直观反映,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是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的一个重要途径。研究生在学期间发表论文是否奖励是个有争议的敏感话题。半年前我写过几篇研究生论文写作方面的博文,文中指出当前研究生写作的意识和能力较为薄弱,提出应建立适当的论文奖励机制以助推学生的论文写作和科研热情[12]。根据反馈信息,我们最终确定如下论文奖励方案。

对在老师指导下主要由研究生独立完成的科研论文实施奖励(学生为第一作者),目前重点奖励硕士生的中文写作和博士生的英文写作。

1、硕士生在读期间在中文期刊发表论文,除版面费报销并获稿费外,在国内核心期刊和权威期刊发表论文由导师分别奖励500元、1000元。

2、博士生在读期间在SCI源期刊发表论文,按该期刊的最新影响因子乘以1000元的标准给予奖励,在读硕士生参照这一标准进行奖励。

目前本学科在读硕士生发表中文文章或在读博士生发表SCI论文均很少见,本组也不例外。我刚才查了一下,近年来本组硕士生在读期间发表的国内CSCD论文只有四篇(袁玲花等,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8;杨开放等,应用生态学报2009;宋琪玲等,中国生态农业学报2013;齐义涛等,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13),博士生在读期间发表的SCI论文只有两篇(Liu HJ, Field Crops Research 2008Shi GY, Agriculture, Ecosystems and Environment, 2009)。我相信通过师生共同努力,这个LIST一定会逐渐变长,本组研究生的显示度和竞争力亦随之增强!

参考博文:

[1] 研究生在学期间发表论文是否以及如何进行奖励?

[2] 博士生不能只满足于写中文文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777-652573.html

上一篇:俯卧撑比赛:后生可畏!
下一篇:2012年中德合作科研项目(PPP)获得资助
收藏 IP: 49.86.18.*| 热度|

6 苏光松 于向前 傅蕴德 郭保华 万润兰 jkx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