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xyang

博文

2012年中德合作科研项目(PPP)获得资助

已有 5716 次阅读 2013-2-24 12:26 |个人分类:科研|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研修

近日收到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录取文件和材料,去年本人与德国波恩大学Michael Frei博士共同申请的中德合作科研项目(PPPProject-based Personnel Exchange Program)通过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SC)和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联合评审,获得了资助,这可能还是本校的第一次。

中德合作科研项目由CSCDAAD共同管理。PPP项目以资助中德研究人员交流和研究为主要目的,以教授及其指导的研究生为课题申报主体,资助期限一般2-3年,每个项目参与人员可在资助期限内每年赴德研修一次。国家留学基金委为中方项目负责人及参与人提供出国访学的全额资助,包括奖学金生活费及往返国际旅费

该项目获批对巩固双方实验室的合作基础,优势互补,加速研究进程有一定作用。但可能更为重要的是为学生发展提供了机会。该项目参与主体是研究生,双方实验室互派研究生前往对方课题组从事科学研究活动,在外期间每个学生可从CSC获得每月1300欧元的奖学金生活费。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这种交流对扩展研究生的国际视野,提升研科能力,进而增加机会帮助较大。作为老师,如何选派合适的研究生,将真正热爱实验室工作、做事专注认真,有发展潜力的学生送出去进修,可能也是一个不小的“纠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777-664683.html

上一篇:在读研究生的论文奖励
下一篇:博客周年记【2013-03-25】
收藏 IP: 180.119.121.*| 热度|

3 刘立 白桦 jkx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