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j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rofjin

博文

终于有自己的博客了!

已有 2792 次阅读 2011-8-23 06:5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光阴似箭,一转眼出国已十五年。昨日还是三十而立,今天已四十而不惑。可四十真的可以做到不惑?

十多年忙忙碌碌,未曾有时间静下心来看看书。近日随手翻开几年前回国时买回的《论语今读》,似乎很有意思。子曰:“不患人之不知己,患不知人也”。可生活中大多相反,总是希望别人知道自己,自己很少花时间去了解别人。比如,现在"Impact" 已经成为评判研究成果的主要标准,为此就得让同行了解自己的研究, 可谓“患人之不知己”矣!

或许让别人多了解自己的工作并无不当之处,只要能做到“人不知,而不愠”就已经是君子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6333-478489.html


下一篇:闲谈正教授职称的评定
收藏 IP: 81.159.74.*| 热度|

3 杨华磊 杨正瓴 zhengzhi9398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