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华东地区的机场竞争

已有 4261 次阅读 2012-6-22 15:42 |个人分类:区域发展|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竞争, 合肥, 南京, 机场, 华东

目前华东地区的机场分布情况大致为:上海2个(虹桥、浦东),江苏8个(南京、无锡、常州、徐州、连云港、南通、盐城、淮安),浙江5个(杭州、宁波、温州、义乌、舟山),安徽4个(合肥、黄山、阜阳、安庆)。三省一市这样众多的机场,激烈竞争势所必然。   
比如苏南地区已有3个机场,但仍要面临上海、浙江各机场的强大引力,其中南京的禄口机场恐怕是感受最深的。既然很难拉到省内苏州、无锡、南通等地的客源,那就不妨“西进”。
从1996年通航起,南京的禄口机场就开始积极地向周边城市拓展业务,至今已在省内外设立了13个候机楼,省外市场主攻安徽的芜湖、马鞍山、滁州、铜陵和宣城:2008年5月28日,芜湖候机厅开业;2008年7月18日,马鞍山候机厅开业;2008年12月18日,滁州候机厅开业;2009年11月26日,铜陵候机厅开业。此外,该机场还在无锡、苏州、扬州和宣城开设了4个城市货站。
面临南京禄口机场对安徽市场的蚕食,合肥骆岗机场只能被迫应对,自2010年2月以来,在本省合肥以外的12座城市开通了候机楼,覆盖了全省四分之三的地级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584736.html

上一篇:一些寓意美好的英文名
下一篇:第285个地级市:我国行政平台南扩
收藏 IP: 112.64.189.*| 热度|

2 吕喆 张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