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rdening 简单而专业

博文

怒江行(5):江心松

已有 3461 次阅读 2012-1-15 11:37 |个人分类:怒江大峡谷|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怒江, 江心松

在贡山县城茨开镇怒江下游约10公里的齐郎当乡,一颗松树生长在怒江中的岩石上,这就是颇有名气的“江心松”。

松树高约4米,岩石缺乏土壤,但四季常青,几十年、甚至上百年了过去了,该松树仍坚强地生存,由于生境恶劣,生长量少,据说多年始终就那么高那么大,有点像黄山顶上的黄山松,成为怒江大峡谷的独特植物景观。

当然,江心松景观并不夺眼球,但由于还有美丽的传说,增添了文化的意蕴,也不妨丰富游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8415-529107.html

上一篇:怒江行(3):桃花岛
下一篇:《绿化种植土壤》标准正式实施
收藏 IP: 218.242.127.*| 热度|

3 赵斌 杨正瓴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