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孤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wufp 真实,自由,诚挚,平等 (个人天地,纯属消遣)

博文

姑苏城内有故乡

已有 4663 次阅读 2012-3-11 08:5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苏州, 故乡, 平江路

从杭州坐高铁,到苏州不过一小时多一点,不过,车站不是原来的苏州站,而是苏州北站,都快到常熟了。
下了车,在去纳米所的路上,出租司机一路为苏州最近水质的好转感到自豪,他分析的原因是生活污水和雨水实行分离的结果,依我看,这是个很重要的因素,但更重要的是最近江南连续几个月的阴雨。
由于比要参加的活动早了一天,俺安排自己自由活动。路过和在苏州住下的次数也不少,每次都来去匆匆,快50的人了,苏州有什么名胜却也不知。在网上一阵探寻后,才知道苏州最有名的地方是虎丘和拙政园。不过,对于古迹,俺一直不是很有情趣。俺对普通百姓生活的老街古巷倒是更有兴趣。
在苏州平江路狭窄无车的路上走着,看着老百姓在用木材烧开水,在河边晾晒被子,老人拿着两根油条匆匆的赶回家,新婚的孩子们在老房子前拍婚纱照,心里有一种温暖和宁静。
在苏州游荡一天,苏州人给我全新的感觉,那就是不紧不慢,不急不躁,平和友善。科学网的可真老师虽然在苏州大学教书,却不象苏州人。
恬静的生活,安详的街巷,友爱的人们,俺似乎回到了故乡,一个心灵中一直悠悠然若隐若现的故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814-546401.html

上一篇:西湖,那个曾经很美的地方
下一篇:认识是引导出来的
收藏 IP: 221.218.155.*| 热度|

47 杨月琴 余昕 张玉秀 武夷山 李学宽 刘艳红 傅云义 王芳 齐国臣 黄晓磊 马磊 吕喆 沈晓雄 陈小润 雷栗 刘庆丰 喻海軍 陈湘明 蔣勁松 庄世宇 陈安 陆俊茜 马红孺 刘玉仙 黄锦芳 贾伟 常顺利 曹聪 蒋继平 王晓明 何士刚 李宇斌 罗帆 赵美娣 杨秀海 王修慧 史智才 黄齐林 周小洁 刘波 曾新林 crossludo xiaxiaoxue86 zzjtcm wormbreeder xqhuang groom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