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高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蒋高明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

博文

笔者撰写的《生态农场纪实》入选40年400科学普及书

已有 3448 次阅读 2018-12-20 18:43 |个人分类:精神历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40年, 400本, 科普书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联合腾讯新闻,特别发起“40400本科学科普类影响力图书”推展活动,近日公布结果。笔者撰写的《生态农场纪实》入选40年400科学普及书之一。本活动背景如下: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康普顿说过:“科学赐予人类的最大礼物,是相信真理的力量。”

正如改革开放之初那场关于真理问题的大讨论,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为原则,中国思想解放和改革开放的大门就此拉开。

随着科学知识的普及,科学精神的深入人心,科学既带来了人们生活方式的进步,也带来了思想观念的变革,并为人类提供智慧与思辨的享受。40年来,一大批科学、科普类好书层出不穷,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全民素质,而且反映时代面貌和人民大众的审美情趣。

入选条件由国家出版行政管理部门批准成立的出版机构在国内正式出版、公开发行(包括限国内发行)的中文简体版图书。

“40年400本科学科普类影响力图书”评选对象包括科学类、科普类的专业和大众读物,既包括能反映中国当代科学、科技发展最高成就的专业书,也包括传播知识、科学启蒙、陶冶情操,提高公众的科学人文素养的经典普及类图书。 

评审工作由商报牵头成立的组委会策划组织,聘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获奖图书通过出版社自荐、专家评审、读者意见相结合的方式产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1152654.html

上一篇:笔者参与撰写的《生态文明关键词》首发式在京举行
下一篇:高效生态农业八字要诀
收藏 IP: 159.226.89.*| 热度|

4 张骥 杨洪强 罗祥存 郭新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