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高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蒋高明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

博文

科学有了,智慧却没有了

已有 2933 次阅读 2018-1-26 10:32 |个人分类:科学人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转基因, 科学, 智慧, 食物安全

科学有了,智慧却没有了

蒋高明

当今世界,科学成了正确、唯一、高大上的代名词,有些直觉上感觉有问题的东西,只要加上科学二字就变得高大上了。有一种技术,将原本不带毒的庄稼变成带毒了,连虫子都不吃了,改吃别的植物,如棉铃虫因棉花转基因后改吃桃树或玉米,这就是虫子的智慧。古代人也是有智慧的,神农尝百草,是不会将带毒的食物驯化为作物的。今天,人们反其道而行之,在食物生产、储藏、运输与加工过程中使用上万种人造化学物质,至于其安全性则有一部分叫做科学家的来宣布。更过分的是,一些人还对长期进化来的物种遗传密码进行改造,在他们眼里,这些物种遗传基因是有缺陷的。转基因技术将“农药厂”搬进了植物的细胞里,使其自动生产毒蛋白,这样的食物竟然在科学名义下,被宣布对人体安全无害。明明连营养成分都发生了非预期改变,反而美其名曰“实质等同”。他们说,科学共同体就是这样认为的。

因为科学,所以不必要智慧——如此荒唐的逻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1096899.html

上一篇:弘毅六不用农业模式不用哪些化学物质
下一篇:我们为什么要素食?
收藏 IP: 144.255.131.*| 热度|

4 范振英 康惠骏 武夷山 罗祥存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