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杨食话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xlh2008 要想得到常人所不能得到的,就得付出常人所不能付出的!

博文

混职称是自误

已有 4583 次阅读 2016-3-5 08:18 |个人分类:职场生涯|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今日,在人民网微博看到一则关于蔡元培的“文凭观”:

“平时则放荡冶游,考试则熟读讲义,不问学问之有无,惟争分数之多寡。试验既终,书籍束之高阁,毫不过问。敷衍三、四年…文凭到手,即可借此活动于社会,岂非与求学初衷大相背驰乎?光阴虚度,学问毫无,是自误也。”

我在下面评论说:“这浮躁的高校,老师忙于评职称,无心教学,学生忙于挣点小钱,无心向学,都在混,都在误!

呜呼哀哉,一个真正研究教育的人,在70、80年前就一语道破今日教育之灾难。

借蔡大师的“文凭观”模仿一则“职称观”:

时则放荡冶游,评职称则乱投专利论文,不问论文专利之真假,惟争IF之高低。专利论文发表,则束之高阁,不管是否能够应用,毫不过问。敷衍两三年...职称到手,即可借此周旋于各种项目与学术会议,岂非与科研初衷大相背驰乎?光阴虚度,科研毫无,是自误也。


科网这么多网友,有几个敢说自己不是混职称的?就我求学这几年,没见过一个真正去做科研,认真教学的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9863-960551.html

上一篇:奇葩婚俗何时休?
下一篇:应试教育的困局——竞争
收藏 IP: 111.40.0.*| 热度|

13 史晓雷 姚伯元 杨正瓴 曹俊兴 刘全生 李毅伟 陈楷翰 谢平 侯成亚 王启云 梁洪泽 彭真明 kuishitianj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