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Textiler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guoli 做诚实的学问,做正直的人。

博文

认认真真工作,开开心心生活

已有 4956 次阅读 2011-6-2 01:1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想到这个题目,是从今天的会议得出的感想。

上午被邀请去工程学院开会,谈合作的事情。我们纺织学院去了2个人,工程学院4个人,其中一个教授主持会议。会议定在10点,我10点差5分的时候到的,其他人也陆陆续续在10点之前到了。10点整Mikael(就是那个主持会议的教授)到了。进门看了我们一眼说:“很好,都到齐了”,然后还没来得及坐下,就已经直奔主题的开始了今天的会议,完全没有任何寒暄和客套之语气。会议大概40分钟结束了,整个会议十分紧凑没有半句废话,每个人说完话,Mikael都用非常简单的几句话做了一个概括总结,并且记录下来。会议的最后5分钟,他也简单的讲整个会议终结了一下,并定下了下次会议的时间。最后,他说:“非常好,谢谢大家”。之后就直接拉开会议室的门走了,留下了我们一群人,也完全不顾我们“千里迢迢”赶来的“客人”。

Mikael是芬兰人,我在芬兰作为交换学者呆过3个月,上了一些课也做了一些项目,去的时候就觉得芬兰人很不喜欢社交。但今天,我突然觉得如果每一个人都这样,工作会简单和容易很多。其实Mikael是一个很好的领导者,非常懂得劳逸结合,和团队精神。每次学期末的时候,他总是把他手下的所有研究员和博士邀请到他家里,或者是聚餐或者是BBQ。去年的时候,夏天他还带我们所有人去游乐场玩。那一次,我也对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在那之前,我一直以为他就是一个死板的学者,一丝不苟的工作,一尘不变的生活。可那天,我发现我错了,因为在游乐场,他居然比任何学生都乐在其中的投入到每一项游戏中。想想每次非工作的聚会,他也都是很enjoy的。

就突然希望自己也变成这样一个人,工作的时候认认真真,高效率的办事。而工作以外的生活,就开开心心丰富多彩的度过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2467-450609.html

上一篇:在礼仪之邦做科研
下一篇:人情
收藏 IP: 83.252.111.*| 热度|

3 陈湘明 唐常杰 鲍永利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