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H64J98Y99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YH64J98Y99H

博文

不期而遇:我与美国篮球巨星科比·布莱恩特零距离

已有 3580 次阅读 2011-7-18 16:47 |个人分类:边看边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零距离, 中国行, 湖人队, 科比·布莱恩特, 美国篮球

人是自然之子,天气常常不知不觉地影响着人的情绪。这几天是连阴天,时而倾盆大雨,时而毛毛细雨。泛滥成灾的雨水,不光淹没了道路、汽车、物品,更淹没着人们的好心情。于是便出来走走,舒缓一下身心。昨天下午三点多钟,我路过龙江体育馆,看到在体育馆的大门口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上前一打听,美国篮球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就在体育馆内!天空中持续下着小雨,但这丝毫无法浇灭恭候多时的球迷的热情:自动伸缩门上密密麻麻或站或坐满了球迷,就连伸缩门的墙框上面也都站满了人,甚至还有人站在远处高楼的平台上、阳台上。形形色色的雨伞雨披,真可谓是人山人海。我不禁好奇地驻足观望。
 
不置身现场,很难想象球迷的狂热程度。还有几个挂着工作牌子的黄牛,在和几个球迷讨价还价。几个生意人就地摆起了地摊,印有科比的招贴画、扑克牌、纪念章、湖人队24号球衣球裤等等一应俱全。时不时地听到山呼海啸般地呼叫声。过了一会儿,一群警察、保安在大门两侧迅速排成一排人墙,那势头,决不亚于中央来了大首长。我就站在保安后面,心想,今天别指望看到科比了,目睹一下车队为他送个行吧。
 
这时候,自动门打开了,一辆开道的警车快速驶出,随后轿车、商务车鱼贯而出。此起彼伏的呼喊声不绝于耳,高高举起的科比相片、标语,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下,简直像是中国传统庄严隆重的送别仪式。就在这个时候,出人意料的一幕出现了:商务车车门打开了,科比微笑着看着窗外。他没有坐在小轿车内,他就坐在商务车内!
 
突然,车子停了下来,科比表情轻松愉悦、身手敏捷地下了车,他微笑着向体育馆内的广场上仍了什么东西。那一瞬间,他就站在我面前,我与科比面对面,距离只有三四十厘米!完全出乎意料,我目瞪口呆地看着科比。时间短暂又想看得仔细,简直就是目不暇接。就在那一刹那,球迷疯狂骚动,场面有点混乱。警察骤然紧张,连拉带推,科比被送进车内。关门,开车。一切都在不假思索地一瞬间完成了。这里有职业的球星,这里更有职业的警察、保安。

这是科比·布莱恩特2011中国之行的最后一站。此前,他已经去过沈阳与长沙。球迷高举科比的名字和照片以及总冠军奖杯式样的海报,山呼海啸般地尖叫声高呼声,仿佛是文革中的红卫兵受到了毛主席的接见。如此的场面,如此的影响力、号召力,当下真是没有几个牛人能够做到。这是一个无与伦比的天才巨星,此时此刻此景属于伟大的科比·布莱恩特!
 
据说在活动结束之后,科比还想来到体育馆外,和在那里冒雨守候了将近3个小时的场外球迷见个面。但是,处于安全考虑,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和保安,拒绝了科比的要求,并要求科比和其他工作人员迅速离开。而科比乘车离开,走到体育馆门口的时候,科比从车里扔出了自己的一双球鞋,送给在门口等候多时的球迷们,球迷们一起哄抢,让现场一下子热闹不堪。科比不但能够在NBA赛场上制造惊天大逆转的惊喜,球场外他同样能够制造喜出望外的场面。这也是罕见的、最后的疯狂。他当时仍的,就是他的战靴。当然,商业社会,也不排除有人精心策划,但我更相信那是他率性而为,他仿佛是人来疯一样的阳光大男孩,轻松而又随和,顽皮而又可爱。
 
我不算是球迷,基本不看科比的比赛,但我对科比还是有所了解的。他效力于NBA洛杉矶湖人队,曾经率领球队5次夺得总冠军。人们常说人生如大海一样,能够看到科比这样的巨星,简直就是小鱼、小虾与巨鲸、大鳄不期而遇,三四十厘米近观科比,实在感到回味无穷。当晚,我还按图索骥地跑到德基广场购买了一件纪念T恤,上面印着:科比·布莱恩特2011中国行。
 
就在昨天,也是钱锺书先生的遗霜杨绛先生的百岁华诞,她悄悄地如往常一样不受打搅地度过。他们在学术上、著作上多有成就,在做人方面却非常低调。也许是个性使然,也许是人生智慧。不同的人需要不同的哲学为自己导航。拜网络之赐,民意温情涌动共同祝福她老人家寿比南山。曾经的三口之家随着其先生与女儿的远行只剩下她孤零零的一人了,她熬到今天也委实不易。也有人评论说,与其说是钱锺书影响甚至成就了她,不如说是她影响甚至成就了钱锺书。我不禁想起了钱先生精辟妙喻的一句话:你觉得鸡蛋好吃就行了,为什么一定要见到那只鸡呢。不过,修炼到那样的境界并不是常人能够做到的。更多的人就是喜欢凑热闹,也非常好奇,知道鸡蛋好吃,偏想弄明白是到底是什么鸡下的蛋。科比的篮球打得出神入化,他早就大名鼎鼎,万众瞩目,大家都想一睹尊容。百闻不如一见,起码,见到科比这只“鸡”会带来更多的快乐、满足和启示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946-465968.html

上一篇:黄铜卖出了黄金价——杂议高考满分作文2
下一篇:狗咬人不是新闻?
收藏 IP: 114.221.241.*| 热度|

5 张玉秀 曾新林 贾利军 蒋新正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