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H64J98Y99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YH64J98Y99H

博文

狗咬人不是新闻?

已有 4002 次阅读 2011-9-4 16:33 |个人分类:边看边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后遗症, 电梯, 医院救治, 公安部门

搞新闻的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经典的话就是: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随着时代的发展,这句话已经到了需要修改的时候了。依我看,人“咬”狗不是新闻,狗咬人才是新闻。
 
日前,一只藏獒趁主人不备,悄悄溜出家门,兽性发作,连伤5人,其中有一少妇和她2岁的儿子均被咬得血肉模糊,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特别是小孩的“小鸡鸡”惨遭撕咬,将来是否落下后遗症尚难预料。一家知名大报将其上了头版,还配了大幅图片。无疑,这是一条重大新闻。而且,它关系到每一个人的人身安危。
 
这样的事情不止一次发生过,一座城市几乎年年都有类似的新闻。一次,我在河边散步,一只硕大无比的狗向我奔来,紧张得我只能考虑可能的自卫措施,如果真的发生险情,也只能进行本能的抵抗了。幸好养狗的人唤回了他的狗,虚惊一场。还有一次,我乘电梯,看着养狗人牵着他的大犬,他也不给大犬带上嘴套,我只好自己不乘电梯,让狗先走。隔三岔五,会与狗不期而遇,说实话,我怕遇到狗,但又无可奈何。
 
虽然养犬的事情,由公安部门管理,但他们连社会治安都没有精力管过来,怎么能管好狗主人。而狗主人大都对自己的狗宠爱有加,信任有加,放纵有加,受威胁的、倒霉的只能是我们这些小老百姓了。众人被犬袭击的事情貌视偶然,实际上是现行管理手段漏洞的必然。生活让我们感慨,一个人有一个人的经历,一个人的活法,别扰乱人们的平和的心态了,比起那些倒霉蛋来,我们则幸运和幸福多了。
 
可能会有人抬杠,说藏獒根本不是狗。是的,那些比狗还要凶猛的,不让饲养的臧獒狗主人都敢养,公安部门也没有什么得力措施,更何况公安部门批准他们饲养的犬呢。
 
还有一次,我和一位中年妇女同乘电梯,随后遇到了刚上来狗主人和他的大犬,我颇感紧张。等狗主人与狗中途下去后,我自言自语地责备狗主人也不给大犬带个嘴套。哪知道,同样的为潜在受害者的中年妇女开口说话了:你们这些不爱养狗的人也是的,人家不就是爱养狗吗,该办的证人家办了,该交的钱人家交了,你们还要人家怎么样?这样的话,听得我非常不爽,几乎在她下电梯的同时,我情不自禁地吐出三个字:狗东西!狗是个客观存在,在这个日趋多元的社会,有畏惧狗的,有厌恶狗的,也有宠爱狗的,那就让人们各取所需吧。
 
在生活中,在工作中,我们常常会与狗不期而遇,甚至与比狗还要凶残的臧獒不期而遇,我常会有一种遭遇威胁的无可奈何。我们呼吁公安部门加强管理,保证居民人身安全。我们希望狗主人设身处地为路人着想,看管好自己的爱犬,防止殃及无辜。我也只有提醒自己注意周边动向,尽量远离狗,防范狗,甚至必要时准备一件打狗的利器,果断采取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我写这些,属于人“咬”狗,不算新闻,而狗咬人的事情都上了新闻的头版,那肯定是新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946-482847.html

上一篇:不期而遇:我与美国篮球巨星科比·布莱恩特零距离
下一篇:让博文慢起来
收藏 IP: 49.74.97.*| 热度|

4 罗淼 贾利军 张玉秀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