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铁基超导之父Hideo Hosono教授来信谈中国同行贡献及国内报道

已有 13794 次阅读 2014-1-26 12:22 |个人分类:中国观察|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铁基超导, Hideo, Hosono, 罗会仟

 昨天,我就国内广泛报道(包括罗会仟博主的博文)的中国科学家首先发现转变温度40K以上的铁基超导体一事向铁基超导之父Hideo Hosono教授求证。 Hideo Hosono教授很快来信否定了国内的不实报道(包括罗会仟博主的博文)。Hideo Hosono教授来信的大意如下:

 

   “中国科学家首先发现转变温度40K以上的铁基超导体不是事实。我们在《自然》上的文章证明是我们第一次发现了转换温度为43K的铁基超导体。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任何人都可以通过我们在《自然》上的论文(http://www.nature.com/nature/journal/v453/n7193/full/nature06972.html)轻易核实。

   中国科学家在这个领域无疑干得漂亮。我尊重他们的贡献,但不能篡改(我首先发现转换温度40K以上铁基超导体这一)历史事实。”

        博主按:我希望科学网精选这篇博文,让大家知道铁基超导之父对国内报道的意见。也希望国内的报道和罗会仟的博文(这篇博文将要出版在百科知识)澄清错误观点的来源。 如果是记者或罗会仟个人的失误,应该发出更正报道或博文,对此进行道歉。如果是获奖团队成员提供的观点或素材,获奖团队应该向国人和铁基超导之父诚挚道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762404.html

上一篇:山寨、跟风与原始创新
下一篇:关于铁基超导和Hosono教授往来信件原文
收藏 IP: 220.168.116.*| 热度|

58 王德华 李学宽 王又法 曾泳春 罗德海 杨正瓴 袁海涛 李传亮 全军民 张睿智 吴飞鹏 徐军 王汀 许芬 李永丹 胡锐锋 梁红斌 徐晓 张能立 戴德昌 田云川 吴浩宇 张德元 刘建彬 季丹 庄世宇 赵美娣 李志俊 董焱章 赵凤光 翟远征 刘锋 任国玉 曹聪 王涛 强涛 wgq3867 ddsers zdlh chaijf biofans zhangcz07 cly85 liyouxi crossing jimiyg bridgeneer idealist Majorite nm W6827588 htli ffwb07 dating xqhuang ybtr3929 ttee1 N2N2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